close

  在台北住了那麼些年,看到台北的夜景不是星光;而是燈火煇煌,上了陽明山看到是台北盆地的燈光,卻不是星光,只記得一年住在龍潭,家的後面是兄弟棒球隊的棒球場,沒有光害,到了月圓的夜晚,透過窗簾,灑入的月光,嚇到初次看到如此明亮月光的我,一度讓我有衝動想去買望遠鏡,不過終究是作罷.

  再來就是到了台東,搬到二樓睡之後,有時兒子睡了,有了空閒,在夜深人靜時,步至窗前,才發現,沒有月光的夜晚,居然繁星點點,終於有機會見識到什麼叫做銀河,興沖沖的拉著老公到二樓頂去看夜空,才發現另一個”星天地”居然是如此迷人,說著說著居然讓我看到一顆流星,跟老公說,他居然沒看到,才在跟他指著是在那兒的同時,居然又一顆劃過,與流星無緣的老公居然還是沒看到,嘖,真是的,還懷疑我是真錯了...

  這一個經驗就讓我想到有一年,兒子二歲,老公難得興沖沖的跟他的同學結伴帶著二家子在11月,開車上合歡山去看流星群,同學是老手,知道要裝備齊全,我們是新手,以為帶了個羽毛外套就想矇混過關,結果準備的帳篷撐不到離開,臨時就收起來,咱們一家三口躲在車上,連窗都不敢開,遑論想看流星,當然下場是一顆也沒看到,啥~你說車上看,甭說啦,車窗上都是三個人呼吸的霧氣,還想看到啥,啥也沒得看,在那個時候不是心情Down到零下5度C,是温度真的Down到零下5度咧!冷吼!嚇得以後不敢再提看流星雨這檔子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