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完寶,我就想趕快把木頭磨一磨,看我到底是撿了什麼樣

的漂流木,不過運氣不是很好,砂光機用不到1小時就故障了,

有通電,但不動做,碳刷是好的,看來台制的耐用度不是很好.

我先打磨這兩隻木頭,一隻長一點的可以拿來放花瓶,短一點

的那一隻可以拿來做椅子.

這兩根木頭的狀況不是很好,長的那一隻,裂縫很大,而且很長,

短的那一隻,旁邊裂掉了一大塊,而且兩隻都漏吹的很嚴重,

唯一慶幸的是都有一面狀況好一點.

這只有用到80號的砂布輪磨出來的效果,味道真的蠻香的,

有一點甜甜的味道,真的很好聞,我希望元旦假期以前,可以

每個房間都有一些檜木的傢俱或是裝飾品.


這是另外一根木頭,我比較喜歡這一隻,他的香味比較濃一點

,而且顏色比較多一點,最外面淡黃色,裡面一點稍微黃一點,

再來變粉紅色,再來變暗紅色,看起來有點立體的部份,不是我

沒磨好,是他原本的花紋,這隻有沾水拍攝.


磨了3隻木頭,搜集了4袋半的木削,這些木削雖然是表皮的

部份但是也很香,可以把他拿來做香包,不然拿來做土壤改良

也很不錯.


磨到一半手砂輪也故障了,感覺到有點倒楣,怎麼會壞兩樣

工具,還好手砂輪是碳刷用完了,這是第一次工具還沒壞掉,

碳刷用完的,日立的機器果然比較好一點.


這是碳刷,長的是新的,短的是舊的,還好成功鎮上買的到,

一組50.



朋友家住在泰源,雖然聽說泰源幽谷很漂亮,可是去了幾次

都沒有感覺到漂亮,一直以為我沒有到過太源,直到今天去了

朋友家,終於看到太源幽谷的美,沒有帶照相機去,所以沒有

照片可以給大家看,但是我一定會再去,風景真的不錯.

 

朋友家種了甜丁,黑皮柳丁,香丁,美人柑,肚臍柑,還好其他的

橘子,名稱太多了我記不起來,每種都拔個幾棵回來吃吃看,

還蠻甜的耶,而且他們不灑農藥,是用套袋的,不用除草劑,是用

割草機,吃的很安心.

 

另外最重要的是他們種了很多梅子樹,朋友說大約10幾天

以後梅花會盛開,整個山頭都會開滿梅花,很漂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