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邊第一次發現有獨角仙是4月中左右,但是那一陣子

很忙,所以都沒有拍照,428日下午在整理前院的時候

又發現到土裡有好多隻獨角仙,母的比較多一點,因為是

下午發現的,所以有拍照,相機快壞了,晚上拍不起來.

 

後面的幾天,晚上的時候也常常看到獨角仙在燈光下

飛來飛去,我都沒理他,獨角仙對我來說不是很稀奇的

昆蟲,小時後我爸爸在大屯山上班,我們就在那邊捉獨角仙

,甲蟲,蝴蝶,,那邊這些昆蟲多到太多了,不過現在那邊

也是保護區了,一草一木都不能動.

前幾天我朋友交待我要找一對獨角仙,他想試試看他們

那邊是否可以繁殖,我就趕忙著去前院挖土,有空地的地方

我都挖了,有種東西的地方就沒辦法挖了,老婆會罵.不過

都沒有挖到.


我想說這樣不行,沒有找到獨角仙回台北怎麼跟朋友

交待,只好在去剪一大塊白布,把他綁在3樓頂,把我最強

的燈光hqi150瓦拿出來照,這樣附近的昆蟲就會被燈光

吸引過來了.



當然了,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捉到,所以才要把照片貼上來,

我有努力去尋找了,只是時候太晚了一點,該飛的都飛走

,我再持續點燈幾個晚上看看,真的沒有也沒辦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