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七月一日開始就被老婆勒令停工了,因為放暑假了,

有可能會有生意上門了,所以我不能再製造粉塵跟垃圾

,所以已經停工好久了.

 

但是這些日子也不無聊,每天還是有做不完的事,早上

一大早起床,就要先把一樓的桌椅都擦拭一遍,然後把

地板掃乾淨,再擦乾淨,然後等客人下來吃早餐.

 

我老婆更忙,前一天晚上就要開始準備了,要泡黃豆,一早

要先磨豆漿,煮豆漿,還要做麵包,早上要切麵包,等客人

下來還要趕快煎蛋,煎培根,弄一些小菜,給客人吃早餐,

再煮個咖啡給客人喝,這時候我的任務就是端盤子,

咖啡.

 

早餐的飲料除了豆漿跟咖啡以外,偶爾還會有木瓜牛奶

或是香蕉牛奶,但前提是要有香蕉跟木瓜,香焦跟木瓜

往後山看就知道有沒有了.

 

早餐吃完了,就要開始收盤子,杯子,然後通常我洗杯子

,我老婆洗盤子,洗完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但不能跑去

偷睡覺,要注意客人是否要check out,有兩間的客人check out

就可以開始準備打掃了,要先把床單,被單,枕頭套,拿下來洗

,我的洗衣機是LG 14KG,但是一次頂多只能洗3個床,

如果超過太多會有洗的不夠乾淨的現象,所以兩間房間一

起收,比較適合.

 

洗被單大約要1個小時,這時候就先收毛巾,浴巾,還有腳踏墊,

毛巾,浴巾可以一起洗,腳踏墊要另外洗,這時候被單還沒洗完

,就先準備礦泉水,牙膏,牙刷,香皂,洗髮精,潤膚乳液,刮鬍刀,

浴帽,免洗杯,毛巾,浴巾,腳踏墊,床單,被單,枕頭套,準備好這些

,大約一個小時了,換毛巾,浴巾下去洗,把被單,枕頭套拿去曬.

 

然後要打掃房間,就會覺得自己很笨,房間那麼大幹麻?打掃

起來要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然後景觀窗又那麼大片,又有

玻璃大茶几,光擦玻璃就擦到暈倒了,常常都到下午5-6,

還沒打掃完,只能祈求客人晚點出現.

 

 

所以這個月只做了這麼一點點事情,把廚房邊邊的水龍頭

拆掉.

 

然後切2片玻璃,一樣把他噴白白的再黏上去.看起來更有

整體感了,玻璃的感覺是比磁磚要來的好一些,也比較容易

保持清潔.


我們廚房稍微小了一點,所以兩邊就多做一個棚架,本來

想用木心板上白漆,但是木心板要叫貨,所以就先拿南方松

跟漂流木來頂著先,不過檜木的質感真的好太多了,那天

我想不開,門板把他全換成檜木的,一定漂亮很多.



廚房這邊,老婆說還要做一個中島,好久以前就說要做一個

書桌跟書架給我兒子,也晃點了他好久了,馬上他就要上小學了,

可能還是要給他個桌子讀書吧,如果可以復工,大概要先做

這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