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過完了,又可以開始準備動工了,還是先做朋友的

事情,朋友那邊上次有客戶說東西忘記帶走,可是打掃

的人員並沒有發現到客人的東西,然後客人堅持說東西

確定是留在房間內,搞到我朋友一個頭2個大,打掃人員

也說他不幹了,客人也不愉快,所以他想刻一塊木牌,

提醒客人東西要記得帶走.

 

好幾年以前,我還在賣電腦的時候,有朋友幫我介紹客人

買電腦,他並沒有賺錢,就只是幫忙,過了一年多以後,

有一天我朋友打電話來說,他朋友說我們A了他一條

記憶體,要我們去處理一下,後來我們去瞭解一下,他說

我們出貨少給他記憶體,賠一條給他,他就算了,不跟我們

計較.

 

一隻RAM沒幾百元,送他一條,我們損失最小,可是我朋友

會認為我們品管有問題,或是人品有問題(怎麼可以A客戶

的東西),如果不給他RAM,朋友會覺得一隻RAM沒多少錢

幹麻搞的這麼複雜,會讓他很難做人.

 

最後的處理方式,我花幾天的時間,找出一年多前客戶的

訂單,我們門市的價目表,附近同業的價目表,整理好親自

送到五股客人家,跟他解釋他當初買的價格是合理的,

不過我可以感覺到,他都知道,只是他沒想到我文件可以

保存那麼久.

 

有時候還是會想起以前的事情,想想看有沒有更好的處理

方式,..........朋友遇到這種事,其實很是很難處理的,特別是

不好溝通的客人.

言規正傳,幫我雷雕的朋友最近很忙,公司擴編,生意接不完,

還要忙著下海打龍蝦,所以我要自立自強,自己雕刻試試看,

我把要刻的字用印表機印出來,貼到木頭上.


再用修邊機,慢慢的刻,”字最簡單,所以我倒著刻,不過真的

不好玩,刻一個字,我就知道完蛋了,但是還是硬著頭皮把他

刻完,能夠刻到這麼醜,真的不容易.


我不敢再弄下去了,這是朋友的木頭,等弄自己的木頭,在來亂搞,

搞雜了怎麼對朋友交代.

 

所以還是先把木頭磨平,請我朋友先幫我處理這兩塊木頭.


我已經努力試過了,雖然失敗了,但我還會再努力試一試,下次

我再去買雕刻刀,用華嚴遊木大大的方法試試,如果還是不行

,再投資買台線鋸機來試試,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只能繼續陷害

朋友了.




這次用的方法是參考2HOME的阿卞大大的方法,只不過他

做的很漂亮,是我資質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