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最近剛買了幾隻鸚鵡,想要做個鳥架,給鸚鵡玩一下,

無奈他住在市區,不方便施工,也不方便去給人家亂砍樹,

於是就把這件事情交待給我做了.

 

本來打算是用芭樂樹來做鳥架,但是我覺得最底下沒有個

5公分的直徑,比較容易有鬆脫的問題,而且看起來不夠氣派,

但是如果我去切了5公分的芭樂樹,我想,我老婆一定不會

放過我,所以改用裬角榕的樹幹來當主架.

 

原本底座是要貼美耐板的,但是我想說木板邊邊很銳利,

應該要把他導角一下,弄好了以後我才想到,我美耐板還沒

貼耶,這樣子好像就不能貼了,還好我白漆還剩下一點點,

剛好勉強夠用,所以漆不是上的很均勻.


這是朋友要的,所以要正經一點做,不能太丟臉,我在木心板

上鑽一個洞,深度6mm,然後把樹種下去,踹他兩下,沒倒掉,

應該就可以了,這樣表面就看不到釘孔了.


主體弄好了以後,支架就容易了,我就去切個幾根直徑約

2公分,長度約1公尺的芭樂樹枝,然後用麻繩綁一綁就好了,

但是這部份就讓我朋友自己做了,不然萬一我的小車車

載不下,就糟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