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糊塗,犯了幾個錯誤,由此可以推測,我老了,有點

老糊塗了.

 

三樓的302房間原本的大茶几是用蛋型的玻璃茶几,但是

我覺得太普通了一點,還是我自己做的茶几感覺比較好一點,

雖然很驢,但是可以放一些貝殼,珊瑚,再把他塗上夜光漆或是

螢光漆,這樣客人關上燈的時候,會有些意外的驚喜.

 

原本茶几是都做好了,不過玻璃不小心打破了,前一陣子有去

台東就想說順便買一塊好了,結果我是量客廳的餐桌,我忘記

大小是不一樣的,結果大了20公分,強化玻璃只要錯了就會

無解,只好把他庫存起來吧.

 

廚房的中島原本是不做抽屜的,直接做2片門,又省錢,又省工

,但是老婆認為要有抽屜比較方便,於是又該我倒楣了,有可能

是心不甘,情不願的狀況下,抽屜大小做錯了,大了3.6公分,

而且沒有考慮到底板的安裝方式.

我想了2,到底是要拆掉重做,還是這組留著其他地方用,

然後另外再做一組,最後決定拆掉重做算了,留著其他地方

,那我還要多買5個滑軌,1個滑軌要165,5個就要825

.

 

想的,就要想2,不過重做只要2個小時,拆掉切短一點點,

再切個4mm的溝槽當底板的支撐,一下子就做完了.

 


 

以前抽屜做的少,面板飾條的部份,我都是慢慢切,慢慢合,但是

這次要做5個抽屜,我還是甘願一點,做個90度的的木板,然後

飾條直接放上去切就好了,這樣速度快多了.


 

抽屜做好後,還是先把他裝上去,確定可以用,再在上漆,不然

萬一又做錯了,可就丟臉了.


一般外面買的,大部份都只有面板會上漆,抽屜內部不是塑膠

,不然就是波麗板,在他的接縫處會有細縫,有時候會卡髒髒

的東西,自己做的,可以接縫處填縫,讓他成為弧角,日後比較

容易保持清潔,另外也讓抽屜看起來有一體成型的感覺.


在把門把裝上去,這樣抽屜就快完工了,只要等漆乾了,滑軌

裝上去,就搞定收工了.

鋁質飾條的部份,以前是上下都切開,這一次是只切上面,這樣

角落的部份可以稍微圓滑一點,不會那麼銳利,接縫處不在

角落,也比較不容易鬆脫.


這是我自己打造的廚房,全部完工了,也沒地方可以放廚櫃了,

雖然不是很滿意,但還算堪用,如果還有下一次,我可以做的

更好,在錯誤中求進步,有發現錯誤,就有進步的機會,但是

還是不要有下一次,比較好----我累了.

 

大約成本   木心板2片約1300

           滑軌 5 825

           把手 7 245

           西德後扭 280

           木飾板  4120

           鋁飾條 2140

           銅珠  公母  金額太小

           美耐板   200  

                   1000

 

 

           小計3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