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撒下的波斯菊種子大部份都有發芽.

 

雖然還沒長大,但是看到這麼多幼苗,就覺得有希望能成功,

在這之前,我有買過好幾次波斯菊的種子,發芽率都不高,

還有整包都不發芽的.

 

我認為這一類的種子應該不會太貴,特別大量採購,台東

要發展觀光,我覺得這是一個方法,而且是省錢的方法,

政府提供種子,要綠化的人就去伸請.

 

這樣可以讓遊客到處都可以看到花海,透過不同的地主

,有著不同的巧思,創造出不同的花海,太過於人工化的種植

,除了管理維護上要花很多錢以外,跟花東的好山好水好像

不是很搭配,最重要的是,不可能搞得過花博,只有錯開方式

,應該會比較有希望.

 

光一個波斯菊就有好多品系,還有各種花色,向日葵也是

一樣,如果能夠有多一些不同的種子,讓遊客看到不同的

花海,自然遊客就會放慢腳步,願意多停留幾天,願意下次

再來台東旅遊.

 


 

 

向日葵種子完全都沒有發芽,有泡過水的,沒泡過水的,

種後面山上的,種前院的,埋土裡頭的,都一樣,沒看到

有發芽的,再等幾天看看,如果還是沒發芽,就再補上

波斯菊的種子了.


 

 

這是我媽媽給我的花生種子,我媽還特別交代我說

土豆怕鬼所以要3棵種在一起,我忘記了,就一穴一株

,現在只能祈禱土豆不要去遇到鬼.


 

這是我買的種子,超甜玉米跟水果玉米已經種下去了

,這個好像也是要一穴3,但是玉米不怕鬼,所以要再

拔除掉比較弱勢的2,但是我們家很窮,只能一穴一株.

 

絲瓜,苦瓜,冬瓜,西瓜,小黃瓜都已經先種到小花盆裡面了

,等發芽的時候在來找地方種,聽說絲瓜跟苦瓜不要種太近

,他們兩個會亂搞,有可能會吃到很苦的絲瓜.

 

 

蔬菜方面,除了香菜其他我都還沒種,我是很想買一台怪手

,但是怪手現在有點像過街老鼠,所以退而求其次,考慮買

小型中耕機,但是被財政部打回票了,我老婆跟我說,你會不會

覺得好像買中耕機的利息錢,,可以買更多的蔬菜回來.


 

這是我插的芭樂還有楊桃,我要拿來稼接用的,前一陣子有

插了一些火龍果,好像成功率還蠻高的,希望這次也能成功.


 

 

這是買來的果苗,下面那一節如果有芽點跑出來,要把他

弄掉,不然日後他會成長的比較好,但是結的不是你要的

果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