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蠅不止一種,這是一般家裡最常見的一種,小小隻的

,不太好打到,雖然不會叮人,但是在你眼前飛來飛去,

然後一直打不到,火氣就上來了,我有試過殺蟲劑,但不

是很靈光,要直接噴中他,他才會死,被噴過的蔬果,

不會再吃,很賊吧.

 

他的體積很小,好像一般的紗網防不住他,也有可能

是他很會找縫鑽,所以果蠅對我來說蠻困擾的.

 

去年在做梅9的時候,因為黃熟梅真的太香了,可能

附近幾百公尺內的果蠅,都跑到我家來了,搞的我真

有點頭大.


 

去年我是把過熟的梅子放到寶特瓶內,然後等到果蠅

跑近去以後,然後蓋上瓶蓋,給他搖一搖,這樣就可以

重復使用了,但是還是不會很好用,賊一點的果蠅,

不會進入瓶內,而且想到就要去顧一下瓶子,挺麻煩的,

最重要的是,效果不是很好.

 

 

後來我也有試過吸塵器,雖然吸的很快,但很耗時間,

而且一不小心就會吸到梅子,梅子被吸近去,我就懶

的把他撿出來,去年這樣子浪費了好幾顆梅子.

 

所以今年我要提早做準備,看要如何防治這種果蠅,

目前尚在實驗中,感覺好像有用,不過要多測試幾次

才會比較正確.

 

這種果蠅台語稱為瀕阿”,不是東方果實蠅,也不是

瓜果蠅,所以甲基丁香油跟克蠅都對他無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