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樓大門入口處,地磚膨脹起來了,走過去的時候

就會發現到地磚會動,原本想說等這次假期過完,再來

處理,但是到放假的前兩天感覺好像越來越嚴重,這個

要是不處理好,一定會被客人罵,太明顯了.

 

一般連續假期前,我都會避開這類的修復工程,因為

萬一搞不定,接下怎麼收場,不過,這個問題應該是

不難處理,所以可以冒險試一下.

往往一些簡單的事情,會被我們想的太復雜,就像身份證

掉了,該怎麼辦?答案是,撿起來就好了.

地磚膨脹起來了,該怎麼辦?答案是拿起來重貼就好了,

就這麼簡單,所以我就把他切開,把有問題的那幾片拿

起來,然後在把他貼上去,搞定收工.


 

 

 

 

 

 

這次假期有位客人對咖啡很有研究的,特別有教導

我一下煮咖啡的細節,也有當場示範給我看一下,

有一些想不通的問題也稍微有點概念了.

 

這位客人有帶他自己的咖啡豆,也是他自己烘焙的

,應該是淺焙到中焙左右,他有煮一杯給我品嚐,可惜

的是,正值早餐時間,我處於很緊張的狀態,沒有辦法

細細品嚐這杯咖啡.

 

隔天早上客人離開後,我去收床單下來洗,一進到房間

咖啡香味很濃郁,我看了一下,窗戶有開,但門是關的,

我把門打開,然後隔了一個多小時再來,咖啡的味道

還是很香,這應該是咖啡渣香味,一分錢一分貨,我之前

買的咖啡豆他的咖啡渣很少香味,印尼坦嘉的略有香味

,哥斯大黎加的有比較香,但客人的更香.

 

不光是咖啡豆的差異,煮咖啡也是有技巧的,這一次

又多學到了一些技巧,也很感謝教我的客人.

 

 

 

 

 

這次連假稍微比較忙了一點,假期之前就趕著做果樹

名牌,浴缸重上矽膠,然後又處理地磚的問題,假期的

第一天我又弄了一隻鹽水雞,別人處理一隻雞大約要

10分鐘,我處理一隻雞要5-6小時,這是買來要生蛋

的生蛋雞,只不過他是公雞,體重7.1公斤,大約12台斤.


 

 


 






 

原本只要有客人住到後面的房間,我都會盡量避免到

後山,以免去干擾到客人,但是桑葚剛好這幾天成熟,

桑葚他紅的很快,今天不收明天就有可能掉地上了,

我採收的時候,我都有盡量背對窗戶,加快速度,如果

有去打擾到後面房間的客人,真的很抱歉.

這幾天收成了4.8公斤,大約8台斤左右,如果一台斤

20,他只有價值160,真的不怎麼值錢,應該是不夠

工錢,但是不採收又覺得太浪費了,可以吃的食物就這樣

糟蹋掉,可能比較容易會被雷打到,特別是最近幾天都是

陰雨天,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假期之前,我有弄好了一瓶桑椹汁,原本應該是要用冰糖

,但是我沒有,所以用沙糖代替,結果不是很好,感覺有點

甜膩,還是等冰糖買來再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