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因為鵝長太快了,我的小雞舍對鵝來說太小了,

山上的大雞舍裡面還有2隻大雞,如果把他們養在一起,

會有點危險,不要小看雞,打起架來很兇的,前一陣子,

兩隻土雞打架,一隻腿瘸了,一隻眼睛瞎了一眼,隔天還

繼續再打.

 

所以我趕緊做了一個失敗的竹子雞舍,雖然蓋的很丟臉

,但還可以用一陣子吧.

 

 

 

 

 

沒想到隔天一早看到雞被脫光光了,鴨子也被脫的差不多,

我猜,應該鵝是色狼,他把雞跟鴨脫光光.


(雞被脫光光了)


(鴨也被脫的差不多)


(不要跟我說,不是你做的,嘴裡還有鴨毛)

 

 

 

 

但是根據我的觀察,鴨也是色狼,我就想說把竹子雞舍

分成3等份,然後把雞,,鵝分開養,這樣就不會互相攻擊

,但是我的飼料桶跟水桶都只有一個,分成三等份,食物

跟水源都會有問題,所以最後只能分成2個區塊,把水跟

食物擺中間.

 

可是雞也很奇怪,明明知道鵝是色狼,還是一直靠過去,

鴨也一樣,隔天去看,又通通跑到同一邊去了.

 

所以我只好趕緊再做一個小雞舍了, 由於竹子雞舍真的

太丟臉了,所以這次要正經一點,還是先畫設計圖好了.

 

 

原本設計門要左右開,這樣只要在中間加一個隔板,就可以

變成兩個小雞舍,但是最後木頭不夠了,所以就把門改到

中間.


原本是計畫用鐵絲綁,但是後來看到釘槍,好像用釘槍打

也可以,所以就改用釘槍打,雖然也是很耗時間,但是至少

是釘槍累,我不累.


這個小雞舍採用挑高設計,這樣就可以養小鵝了,底部高度

也增加不少,這樣我就不用趴在地上餵雞了.


底部還蠻紮實的,黑色的土雞有3.3公斤重,珍珠雞我推測

4-5公斤重,他們踩在上面,底部沒有明顯變形,所以拿來

養小雞應該沒問題,另外還要再鋪鐵網,讓孔徑小一點.


屋頂採用斜屋頂設計,這樣屋頂比較不會積水,或是漏水,

但是防水的部份還沒做完,等要下大雨的時候在做好了,

這個做完,要先弄我兒子的書桌還有書架了,從去年拖到

今年初,又拖到5月了,再拖下去,兒子會失望的.


 

等兒子的書桌搞定了以後,大雞舍想要重做,大雞舍太小了

防雨也做的太差了,雞淋到雨容易生病,我還想一部份雞舍

做高架地板,這樣雞會過的舒服一些,養鴨跟鵝的地方做個

小水池,讓他們可以玩玩水,我這次有買2隻蛋鴨,聽說給他

水池,他會玩的很開心,就會多下一點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