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包自平水泥是很早以前鋪地磚的時候,我怕地板不平,

所以就買一包自平水泥來試試看,後來看到屋內高低差

有到6-7公分,如果用自平水泥我可能會哭出來喔,一小包

好像要價400元左右.

有好幾次,我想把他拿出來用掉,但是都遇到下雨,我搬進

搬出好多次了,都沒有機會用掉,這一次我看出太陽了,然後

我就想說把魚池底弄平一點,那就拿自平水泥來玩玩吧,

沒想到弄好就下雨了,我沒有帆布,只好拿南方松稍微

擋一下,結果無法硬化,搞了半天白弄了.


我把帆布放到池子裡,然後開始放水,運氣不錯,沒漏水,

也沒垮掉,已經放水幾天了,這招應該管用.


水的壓力很大,最下面那隻南方松明顯彎曲了,只用幾顆

螺絲,好像不太有安全感,所以可能會在4個角落在增加

南方松,除了增加橫向的力量以外,也可以增加垂直的

力量,因為這個水池上面還要放一個中水池,中水池的

上面在放一個小水池.


 

小水池負責過濾還有培養消化細菌,中水池種些水生植物,

如果水的流速夠,可以放些沙試著養河蜆,大水池就先養魚吧,

有上面的中水池擋著,這樣可以讓魚比較有安全感一點,

可以擋住大約30%的陽光,減緩水質優養化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