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邊的紅面番鴨會有冬季不產蛋的狀況,但是蛋鴨

則沒有這個問題,不過蛋鴨要給他吃蛋鴨的飼料,不然

產蛋率會很低,所以當初我在想要養那種鴨子的時候,

我想了好久,最後還是想不出來,就先隨便亂養吧.

 

因為會有大雞欺負小雞的問題,還有飼料不同的問題,所以

我圍了2個雞舍,有一隻紅面番鴨很聰明,他發現到他生

的蛋都會被我收走,所以他就溜到外面去下蛋,在我上去

收蛋之前在偷溜回來,有一次我比較早上去收蛋,我才發現

到他在外面孵蛋,大概還有個10顆蛋左右.


 

現在只剩這隻鴨子還在生蛋,其他幾隻都已經不生蛋了,

而且產蛋率的高低真的差很多,應該算倍的,不同的鴨子

生出來的蛋,都有差異,我們可以分的出來是誰生的蛋.


前幾天他生下了一顆很大的蛋,最下面那顆是一般市售

的雞蛋,大約5.5公分長,中間是一般的鴨蛋大約6.5公分

,最上面那個是很大的蛋,8.29公分,這顆蛋我想把他

保留起來,這是目前的記錄.

 

目前我把1對鵝跟1對鴨養在一起,看能不能自行繁殖

,然後我也發現到不能搞到太複雜,可能生蛋的還是要

單獨飼養,不然會容易搞混,我一直在懷疑有一隻公的

蛋鴨混在母鴨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