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是把蝴蝶標本放在桌面下,但是這樣有一點點小問題,

蝴蝶會吸收空氣中的水份,然後就發黴了,發霉還真的很明顯.

 

以前做蝴蝶鐘我都沒有留邊框,邊框的部分我都把他拿來做

小蝴蝶,這一次發現到蝴蝶會有發霉的問題,所以我把邊框

留下來,用邊框來做蝴蝶的標本盒.

 

要做這個好像有一點點難度,其實製作方法我都還沒有想好,

只能邊做邊想邊修正,蝴蝶要在密閉的狀態下,又不能用環氧

樹酯封裝,表面又要透明,不能搞到太難看,不太容易.

 

背版的部分很簡單,玻璃切一切就好了.


 


正面的部分就有難度,要把玻璃跟木頭完美的結合再一起,

我想不出來,還是先動手切玻璃吧,萬一想半天最後玻璃切

不出來,也是沒用,我還沒搞過有弧度的玻璃.

 


我希望玻璃跟夠跟木頭完美的結合,包含大小,弧度,就好像

他們是一體的一樣,而不是做個邊框,把玻璃框起來,所以把

玻璃切出來後,再根據木頭的斜角來做玻璃的斜角,這部分

我做得出來,而且還算滿意,但是接著的部分我想不出來

該怎麼做.

 


想不出來該怎麼辦,還是直接黏吧,不好搞,這部分還是要

另外再想辦法,雖然做得出來,但是太難看了,而且冒險的

成分居多,很有可能會更失敗.

 


還好這蝴蝶邊框我只有3,忍耐一下就好了,完成以後

蝴蝶用方形框,圓形框,心型框都會比較好施工,蝴蝶框

有些部分太細了,不好施工.

 

 

 

 

 

 

 

為什麼要叫金蟬脫殼,我看到都是黑色的蟬,綠色的蟬,咖啡

色的蟬,就是沒看過金蟬,難道黃金打造的蟬會脫殼?


原來是蟬脫殼的時候是金黃色的,脫完殼身上會有一層

薄薄的金色絨毛,可能是有這一層絨毛可以幫助脫殼吧,

我猜.

 


這一層很容易脫落,手碰到就脫落了,水也不行,油脂類也不行,

就跟蝴蝶的翅膀一樣,所以只能用氣密的方式封裝,這樣才能

表現出金蟬脫殼,而不是黑蟬脫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