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510日完成的茶盤,朋友想要看一下他的樣子,

所以就把照片放上來.

 

檜木偏軟,其實不是很適合做茶盤,表面靠漆的強度來支撐

,容易有刮傷的問題,刮到太花了,就不漂亮了.

 


但是檜木有其獨特的香味,具有凝神的效果,在品茗當中,

比較容易靜下心來,慢慢品嘗茶藝.


朋友他喜歡茶盤就是茶盤,不用搞花招,但是不搞花招,缺點

很容易就被看見,所以我只能在茶盤的大圓跟小圓上面

耍耍寶,所以做了這個米老鼠茶盤,因為這個真的會拿來

喝茶,所以有測一下洩水坡度,應該可以.


茶盤正面上亮光漆,可以防水,茶盤背面上蜂蠟,可以透氣.

當喝茶的時候,茶湯加熱茶盤,檜木的香味,可以透過蜂蠟,

隱隱約約可以聞到香味.朋友,希望你能喜歡他.

 

 

 

 

朋友前一陣子交代要60度的米9,他要泡藥酒用的,60

我聽到就暈倒了,現在天氣這麼熱,會有失敗的機率,還有

我沒有60度的儀表,一般我們料理用大約是20度就可以

.


我們特地跑一趟台東市,去買了一個桶子,把他移到室內

放置,開冷氣給他吹,希望可以成功,他好像喜歡22-28

,太低或太高都容易失敗.然後還要買一個60度的儀表,

我才能開始做,我的表只能測到30.

 

在中華民國法規的允許下,我所能持有的最大數量就是

這樣子而已,不能超過了.


前一陣子來的陸客,他女兒大我兒子一歲,但是人家講起

話來引經據典,條理分明,討論的是青年文摘.我兒子

只會調皮跟搗蛋,還有欺負弟弟,看來我也要想辦法

讓我兒子多讀一些書.

 


這是他們聊天的時候說的,”為兄弟兩肋插刀”,下一句是,

為女人插兄弟兩刀”.不過你不用擔心,這是米9,不是女人

,我不會插你2,但是…….......我幫你留了幾百根的南方松

,讓你練身體,搬到後面山上就好了.

 

對了,不要拖太久,法規限制100公升,我還在想我的啤酒,

雖然我還不會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