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012/5/3日的照片,看狀況應該是嫁接沒多久,柑橘類嫁接

難度不高,這一棵可能是前面那一棵柳丁的種子長出來的,

我把他嫁接成木瓜密丁.

 

2  

 

2012/8/11日的照片,少數的枝幹上面有很長的刺,大部分

沒有,懷疑我自己是不是接錯了,修正自己可能犯錯的地方,

再來要把不要的枝條丟遠一點,避免拿錯.

 

3  

 

2013/2/23日的照片,這樣的樹勢還不會開花結果.

 

4  

 

2014/3/3,照片的右側是向陽面,已經開花了,其他面花苞

已經形成了,由花形來看是木瓜密丁沒錯,不過還是要把

不要的枝條丟遠一點,真的會搞錯.

 

5  

 

2014/3/13,這是向陽面的狀況,盛花,完花的不到一半,

還有很多是小花苞的狀態.

 

6  

 

這一棵是買苗木的木瓜密丁,去年就有結果了,但是結果量

不多,不到10顆吧.

 

7  

 

這是美人柑,一開始他掛果最多,颱風一來他就倒了,現在

他是最後一名了.

 

8  

 

這一棵是原本就有的柳丁,品種不詳,很會開花.

 

9  

 

文旦柚我有3,這一棵是最早種的一棵,終於開花了,今年

有機會吃到柚子了.

 

10  

 

椪柑去年只結2,他的花期可能晚一點,現在還在小花苞.

 

 

 

原本種很多棵檸檬,但是都被天牛吃光了,還好檸檬用插枝

的就可以了,現在香水檸檬剩一棵,無子檸檬剩2.

 

金棗,樹上還掛著一些果,有芽出來了,但是還沒看到花苞.

 

還有去年嫁接的甜丁,膌澄今年就算有結果,也不會太好.

 

 

花很香,有一些農民把疏果改成疏花,然後把疏下來的花

製成茶,變成柑橘花茶.

 

 

 

我只採花瓣,因為幼果沒有香味.採收下來我會洗淨,風乾,

洗的過程中我的手會泡在水裡,洗後數個小時,我的手上

都還有淡淡的花香,真好,這個可以拿來泡澡.

 

 

 

柑橘很會開花,花也很香,一整片都是雪白得,如果以觀光

的角度來看,我覺得這比較是特色,賞花果農不用擔心水果

被偷拔,配合意願會比較高,而且遊客在賞花過程一定都

還有商機存在,要找到願意配合的果農真的不難,不要只想著

帶觀光客看鐵皮屋,洞洞屋.

 

 

柑橘的成品就是水果,當他成為水果的型式,就比較難成為

特色了,因為你可以把他運輸到地球上的任何一個角落,

反而滿山的柑橘花是特色,因為你沒本事把這一座山搬走.

 

 

柑橘花可以製成花茶賣錢,一個花茶包可以賣5,現採的花瓣

可以做花瓣浴,讓客人自己採花瓣,自己去泡澡,一個人收個100-

200,附贈個花茶,餅乾,除了增加泡澡的價值,也提供了試吃,

客人泡的香香,喝的香香,心情好了,自然願意再花錢.

 

柑橘水果可以製成果醬,一瓶手工果醬可以賣100-150,還可以

diy課程,讓客人自己動手做果醬,再賺多一點.

 

當客人認識到果農,認同果農的栽培方式,就可以直接電話購買

,郵局寄送,不用大盤賺,中盤賺,小盤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