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特大果水蜜桃,去年只收成一顆,今年應該會好很多,現在正在開花中.

 17  

這是他的小果,去年收成的那一顆,大約是在6月初,採收時機,聞到

很香就可以採了.

 

18  

 

粉殼龍眼還有潤帝龍眼正在開花中,十月龍眼還沒開花.

 

a  

這個種好久了,我只收過2顆龍眼,我正想砍他,他就知道要開花了.

龍眼還是要噴藥才行,不然還沒開花就被蟲吃光了.

 

19  

波羅蜜我有3,這個種子異變機會大,如果不是我要的品種,

砍掉改嫁接榴槤蜜,榴槤蜜我有2,有一棵去年已經有開花了.

 

20  

 

蘋果我有3,紅蘋果,黃蘋果,青蘋果,現在有開花,

21  

 

有著果了,但是樹勢還太小,可能會疏掉,再等一年看看.

22  

 

桑葚快要可以採收了,桑葚汁還蠻好喝的,不過桑葚不好吃.

桑葚我有4-5棵吧,我還想再多種幾棵,這個隨便插隨便活.

23  

咖啡我買3,只有存活一棵,目前開花中.

24  

秋可酪梨有開花了,會不會結果不知道,酪梨有分早收,中收還有

晚收品種,還有分2種形式,一種是早上開公花,下午開母花,

另外一種是早上開母花,下午開公花,感覺這好像在玩整人遊戲,

還有查詢得到的品種,不一定買得到.

 

不過好像現在的品種一株就會結果了,繼續觀察中.

我的目前有開花了,但是都沒結果.

 

25  

香蕉隨便種,隨便活,他會自己長側芽,大概就是挖個坑,埋下去

,就可以一直收香蕉了,但是他的葉子會纏住割草機,我不喜歡,

還有他香蕉一收就一大串,保存期限短,容易吃不完.

 

猴子不會偷吃香蕉,但是山豬會偷吃,他把香蕉弄倒,吃地下莖.

 

26  

採收椰子是大問題,那麼高,那麼重,採下來,還要扛下山,喝完

空殼還要扛上山,還好,有個警察教我,拿個保特瓶把椰子水

裝下來就好了,這一招真好用.

 

27  

這是巨峰葡萄,還真的有結果,目前種在鞦韆椅旁,我想把他

種到後面山上,其實我是想種其他品系,美人指,藤稔葡萄,..

但是那個價位有點嚇人,還好,我可以等,總有一天價格會

降下來.

 

28  

神秘果,這個全世界一屬一種,就他而已,吃酸的會變甜的,吃完

再吃百香果,最棒了,可以慢慢品嚐百香果的香味.

 

29  

橄欖樹,這是要拿來唱歌用的,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

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30  

 

 

31  

哈密瓜,番茄,西瓜,草莓……短收的水果,我也有做嘗試,這一些

比較好控制收成日期,可以彌補其他水果產季的空檔.

 

32  

疏菜類也有在做嘗試,但比較耗時間,我還在找尋適合自己

的管理方法,

 

種疏菜要想辦法抗颱風,只有颱風過後,價格才會好,我有買了

一些具有彈力的材料,風吹他會傾斜變型,風停他會復原.

 

另外多種果樹混合種植會有管理上的問題,舉例來說,芒果

不要跟桑葚種在一起,因為芒果噴藥的高峰期就是桑葚的

採收期,桑葚沒有辦法套袋,不過這也不是絕對的,因為芒果

還有品種,產地的區別

 

 

很多人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我水果不拿來賣,其實原因很簡單,

就是不划算,相同的一個水果,如何能創造出最高價位,那個

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