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香水檸檬,雖然他有刺,但他下方的樹葉都被山羌吃掉了,

除了香水檸檬,另外芒果,荔枝,酪梨都被吃掉了,我到現在還

搞不清楚他從哪裡進來.

 

1.jpg

 

山羌他是傍晚或半夜才出來活動的,叫聲嘹亮,只是他為害不大,

所以有空就去把網子加強固定,等網子都弄好了,山羌的問題

就可以解決了.

 

2.jpg

 

這是松鼠的傑作,每天都來偷吃幾顆,還好那一棵椰子我也沒有

在收,就讓他吃吧.

 

猴子的問題有解,整顆樹包起來就好了,只是用完收起來放哪裡,

還有颱風來怎麼辦?所以我不適用,還好我有包大人,反正尿布穿著,

我就不離開了,這樣猴子的問題就解決了,說簡單就這麼簡單,

阿不過我做不到.

 

我朋友跟我說今年沒有梅子,他前幾天到屏東看到芒果開花

狀況也不理想,問我這一邊的狀況,我這邊也不行,金興芒果

沒開花,金煌芒果,愛文芒果,杉林一號芒果,海頓芒果,香蕉芒果

也都開花不到一成.

 

只有慢愛文芒果,貴妃芒果,台農1號芒果,四季芒果開花比較正常,

但是早花遇到那幾波寒流,因為麗蠅都被凍死,所以都沒辦法正常

著果.

 

3.jpg

 

通常芒果開花最先是整串都是花,再來是花會帶著葉子,最後是

只有葉子沒有花了,就像照片上的,只要看到這個就代表花期

已經過了,沒有機會了.

 

看芒果開花的狀況,今年暑假的早餐水果可能會不夠用,所以趕快

轉戰芭樂,芭樂比較穩收,但是芭樂的缺點說香不夠香,說甜不夠甜,

比較難具有特色.

 

金煌芒果.jpg

 

這是金煌芒果,開花不到1,全部的芒果,這一棵樹勢最大,

我站在6尺梯上面,沒有辦法採收到最上面的芒果.

 

金興芒果.jpg

 

這是金興芒果,完全不開花.

 

紅金煌.jpg

 

這是紅金煌芒果,照片右上角,有一柱花.

 

紅凱特.jpg

 

這一棵主要是紅凱特,另外有嫁接金煌,台農1號芒果,

還好有少數幾串花.

 

蘋果文.jpg

 

這是蘋果文芒果,有少數幾串花.

 

紅象牙.jpg

 

這是紅象牙芒果,以他的樹形來看,不應該讓他結果,他成長

真的太慢了,

 

台農1號芒果.jpg

 

這是台農1號芒果,有開花,有結果,但是這個位置不好,我很難

採收到,連噴藥都噴不太到.

但是今年,我一定要想辦法採收到,因為大部分的芒果都不開花.

 

貴妃芒果.jpg

 

這一棵是貴妃芒果,開花沒問題,結果沒問題.

他樹勢強,花串長,母花多,結果容易.

網路上說他耐存放.不過目前我沒有存放的問題,只有不夠吃的問題.

 

慢愛文.jpg

 

這一棵是慢愛文,有開花,有結果.

我認為他大概只有比香蕉芒果,凱特芒果好,不過往好處想,他的

花期好像不固定,另外他的果實算漂亮.

 

另外香蕉芒果,海頓芒果都沒開花,四季芒果有開花,但是花期遇到

寒流,只有少數幾顆果,黑香芒果,玉文芒果,下雲芒果,這些只種植1-2

,植株還太小,不會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