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灘回來了,難不成沙灘會跑掉?

對的,門前的沙灘會跑掉,大約每年的這個時後沙灘就會回來了,

等到秋天就換小石頭(鳥蛋大小)上場了,到了冬天就換大石頭

(20-30cm立方)上場了.

隨著四季的變化,山景在變化,海景也在變化,不變的是四季宜人,

所以我們的名稱是宜人海灣”.

 

1.jpg

 

除了沙灘會跑掉以外,這裡的沙灘他不單僅僅是沙而已,

當陽光輕輕的灑在這一片沙灘上,請你細看,沙子還會閃閃發光,

紅光,藍光,黃光......各種顏色都有.

 

我有拿相機試著拍拍看發出七彩光芒的沙子,應該是我相機不夠

高階,而且我技術不好,拍出來效果不好.

 

 

 

有客人反應,冷熱水切換不太正常,容易水溫不足或過熱,適中

的溫度不易調整.

 

2.jpg

 

我第一個懷疑就是加壓馬達故障,但是他故障現象很不明顯,

我每次測試,觀察他都是正常的,前一陣子終於讓我捉到了,

把水打開,加壓馬達沒有立即反應,過了一下他才動作.

 

已經更換好了,拆下來的馬達把他修好後,可以作為備援設備.

 

 

 

今年的情人果開始製作了,但是跟芒果一樣,產量不多,原本打算

金煌芒果的單偽果要把他拿來做芒果青,但是看一下芒果樹上

的狀況,我還是留著好了,雖然小粒一點,偏酸,但至少可以拿來

打果汁,或是拿來練習做芒果干.

 

4.jpg

 

芒果噴農藥噴很大,為了要減少噴農藥的次數,我採用幼果套帶,

所以我的芒果青是沒有受到農藥汙染的,每一粒都是從套袋取出

來的.(芒果在米粒大小的時候,就會受到小黃薊馬的攻擊,沒噴藥

他就長成奇異果.)

 

台農1號芒果已經硬核了,大概只剩慢愛文,蘋果文,杉林1號芒果

可以作芒果青,但是那個產量少到可憐.

 

我有在想說,把不好吃的芒果嫁接到同一棵芒果樹上,降低不好吃

芒果的產量,去年就已經動手做了,但運氣不好都失敗,我猜是嫁接

膠帶的問題,今年改用螺絲來迫緊,希望能成功.

 

今年芒果產量很差,不開花是氣候的問題,只要有開花就是照顧

的問題,我確實有一些芒果的品種他是不開花的.

 

福禍相依,今年的產量差,明年產量應該會好,所以要準備作芒果乾了,

如何作芒果乾,就是烘乾,用最少的資源,獲取最大的能量,買了濕度計

來做為觀測溫度,濕度的變化.

 

 

 

 

這是526日下午125分戶外溫度27.1,濕度86%.

 

5.jpg

 

我找了一個有風的地方,把感測頭卡上去,同一個時間他可以把

溫度提升到42.8,濕度降低為40%,只要讓這熱氣再循環,溫度

可以再上升,濕度可以再降低,但是電能利用率有可能會降低.

旁邊的灰塵可以假裝看不到,因為在試做的時候,會增加空氣濾網.

 

6.jpg

 

台灣芒果的主力品種愛文芒果,金煌芒果,土芒果,當然了以cp

來看,是前面2種芒果沒錯,但是以好吃而言,就不一定了,對應到

芒果乾我想應該也不一定,只要做做看,我就知道哪一種芒果做

芒果乾會最好吃.

7.jpg

 

 

 

我開始在做啤9的時候,我有一個朋友他每一次來就帶了各國的

9,然後就跟我介紹每一家啤9的風味,特色,坦白說,他的

味覺比我敏銳多了,他喝得出來好壞,可以講的出問題之所在.

 

剛開始我是用常溫酵母,但是做出來的偏酸,我要喝好幾瓶才能慢慢

感覺到,朋友喝一口就知道了,所以我後來是用低溫酵母,就解決掉

偏酸的問題.

 

8.jpg

 

這也是朋友給的建議,苦味重了一點,所以我把原本應該要用20公克

的苦味啤9花改成15公克,香味啤9花一樣是下5公克.

 

9.jpg

 

先加入苦味的9花大火煮沸1小時,最後5-10分鐘,放入香味的.

 

10.jpg

 

這一次在有加柑橘花液200,柑橘皮液200,測試一下,用猜的

,可能加太多了,下一次在做調整,只要多做幾次,我就能做出我要的

東西.

 

11.jpg

 

低溫發酵,我給他控制在9-13度中間,但是他實際上會下降到8

左右,另外只要壓縮機不要走走停停,可以把溫度控制到更精準,

或是冰箱裡頭放一些能儲存溫度的東西,就能讓溫度變化更緩慢.

 

第一次使用這個溫度控制器,我再用另外一個溫度計監控,避免溫度計

不良導致的失敗,還好溫差只有0.4度左右,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