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北到台東,從台東再到台北,來來回回不下數十次,兒子也跟著我們夫妻倆一起,從沒少過,如果是坐車子去遊玩,那倒還好,可我們卻是從這個家到那個家,教兒子背詩,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兒子問我:媽咪,什麼是故鄉,告訴兒子:故鄉就是你從那兒出生,那兒長大的那就是你的故鄉,媽媽是台北長大的所以我的故鄉在台北,兒子便樂的告訴我:那我有二個故鄉,一個在台北,一個在台東!!

        開車往返的路上常常是兒子一個人坐後座,當然是綁上安全帶,如果他可以躺著睡,那倒還好,但有時只剩一張椅子時他就只能坐著睡,看他坐在椅上,一顆小頭隨著車在山路上彎來彎 去,他的頭也跟著晃來晃去,真是怕極了他頭去撞到窗子,才在想著呢,就聽見後頭兒子哭了,說著:媽媽,窗戶它一直撞我的頭,真是讓我啼笑皆非,只好趕緊去將他想法子放個東西墊著讓他可以躺著睡.

         小小人兒,是比別人多了份經歷,可也比別人多了份辛苦,看在心理難免心疼,只能安慰自己,自己的小孩總是該會比一般小孩懂得珍惜吧!

         老公每每從台東開車回台北,兒子的感念大概也最深,大抵是因為台北有他想念的爺爺,奶奶,伯父,伯母.姑姑. 哥哥.姐姐.....所以也特別興奮,一下北宜高,便會興奮的說,終於回台北了,車到家門的巷子,便會跟老公說:爸爸你辛苦了,謝謝你載我回來,還會主動要幫他爸爸按摩咧,有時真是覺得孩子的成長真是一眨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