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啤酒桌一共做了四張,打算一樓放一張,2樓屋頂放2

,3樓屋頂放一張,都已經完工也放到定位了.

 

啤酒桌的護木漆倒是有點特殊,這是我第一次使用,他感覺起來

有點黏稠,不過不重,底漆塗上去感覺會被木頭吸進去,所以底漆

的消耗量比較大,面漆就吸不進去了,所以消耗量較少.

 

還沒有上漆之前木頭的顏色比較偏白一點,上完漆後顏色會變黃

這是上漆前的樣子.

 

這是上完漆的顏色,另外他的漆面觸感很差,相當粗糙,2度底漆

差異相當大,但是硬度相當硬,很難磨平,一張桌面跟椅面大約要

消耗一張砂紙,如果是2度底漆1張砂紙可以用好久好久.

 

感覺好像也有防水性,早晨天快亮的時候,桌面跟椅面都會結露水

,水不會滲到木頭裡,漆面也不會變白霧狀,還沒上漆的時候,木頭

碰到水是會整根濕掉,看來上漆除了避免直接接觸到南方松外

,也有護木的效果.

 

昨天想說早點睡,看能不能早上四點起床,把屋頂的隔熱漆塗一塗

,結果晚上12點多就爬起來了,然後就睡不著了,無聊到跑到頂樓

躺在啤酒桌上看流星,運氣還不錯,看到2顆流星,也發現到啤酒桌

的缺點,沒有枕頭,看來要準備戶外用的枕頭或是躺椅,這樣看流星

才會很舒服.

 

 

ps.最近幾天回台北,有到bxq看一下啤酒桌,感覺他的漆跟我用的

好像不太一樣,我的漆塗完後,木頭表面好像會比較硬一點,另外我

也發現到戶外用的不一定有防白蟻,我成本高的主因,不鏽鋼螺絲

,木頭有下藥的,護木漆的不同.(98/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