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是一個要丟掉的櫃子,原本是6個門連在一起的,

後來覺得他的長度太長了,沒有地方放,我就拿把鋸子

把他給鋸成兩半,所以櫃子門的開法就變的有點奇怪,

上下是不對稱的,而且剛好相反.

 

本來想說要環保一點,舊的櫃子把他整理整理,如果還能用

也是不錯,結果浪費了更多的漆與時間,我想光是漆的錢應該

就超過木板的錢了.

 

因為本身舊的家俱就已經有上漆了,而且木板都有受損凹凹

凸凸,一開始我沒想那麼多,只用補土補平,磨平,在用補土補

一次,再磨平,在用乳膠漆上色,在噴平光亮光漆,結果表面變成

駝鳥皮了,有好多的小氣泡,摸起來很有顆粒的感覺,過了幾天,

真的看不下去了,還是在來一次吧.我認為應該是平光亮光漆

含有香蕉水或是松香水等溶劑與乳膠漆特性不合的關係,所以

如果我改用汽車用亮光漆,然後乳膠漆改用油性水泥漆應該

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重來一次,心情有點急燥了,我又犯錯了,我補土補平磨完後,

再上22度底漆再打磨兩次,再上油性水泥漆,結果問題

又來了,油性水泥漆不太好噴,我只好用刷的,可是用刷的表面

不平整,不能見人,所以我想那2度底漆是透明的,我再噴2度底漆

把他弄平就行了,結果2度底漆不是透明的而是略帶淺黃色,

磨平後整體色度不均勻,還是不能見人,再重做.這一次我認為

是不能用油性水泥漆來噴塗.

 

 

失敗兩次了,不弄好又有點不甘願,該犯的錯誤都犯了,我應該

會成功了吧,所以特地跑一趟成功,買了油漆,這總該可以用噴

的吧,這次又更心急了,噴完後看他已經硬化了,就把他放一邊去

,結果有兩片是面對面的放在一起,等我要再次噴漆的時候,兩片

黏在一起,用力弄開,全毀了,這兩片再來一次.

 

連我老婆都看得出來我快被這個舊櫃子搞瘋了.想要環保一點

差點搞死自己,然後又弄得一團糟.

 

這邊雖然也失敗了,但是我想還是當做沒看到好了,把失敗的門

板放到下面那一層,就不會那麼明顯了,這應該是下面的漆沒有

除掉,而且金油又噴太厚,溶解到下面那幾層就起皺紋了.

 

這一片是比較平整的部份,看起來感覺是還可以,我想廚俱的部份

大概就是這樣子做,這是我自己要用的櫃子,做的差沒有關係,

廚俱做的不漂亮,等一下被別人唸一輩子就不太好玩了.

這次失敗的主因我認為是,一開始就應該把舊漆刨除,問題就可以

少很多了,還好舊的櫃子我只有一個.

改用乳膠漆或是油漆當底色是因為貼皮太耗時間了,如果沒有

很仔細貼,把氣泡都括除,都不太行,沒上色之前有氣泡看不太出來.

用白色的做廚櫃雖然很容易髒,但是一髒馬上會看得出來,比較不會

有客人看到髒亂而我們沒看到的情形發生.

再來準備要開始做廚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