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邊的漂流木清運的差不多了,也就是說沒有木頭可以撿了,

只剩下一些怪手無法到達的地方還有木頭,不過也沒有檜木

,檜木差不多都被撿光了.

 

雖然沒有檜木,但是我想可能我需要一些放在戶外的木頭,

我想在2樓跟3樓的前陽台放個椅子,讓客人可以在陽台

看海景,喝咖啡,聊是非,用檜木如果裂掉,我會很心疼,如果

是一般木頭裂掉就裂掉了,了不起拿來當材燒,拿來烤雞也

不錯阿.

 

由於不是檜木,所以沒人要跟我去,我就自己一個人出發了,

我想練一下刀法也好,不然老是把好木頭切壞掉,也不是辦法

,我切的這一根木頭聽他們說是雲杉,木紋還算細緻,細的地方

跟檜木差不多,味道有點淡淡的香味,略酸,顏色偏白,木質算軟

,沒有檜木硬,也沒有檜木重.

 

考慮到我會有搬不動的可能性,所以前3片木頭比較窄的部份

我是切120公分長,,30多公分寬,厚度約6公分,後兩片我改

90公分長,60公分寬,厚度6公分,運氣不錯,剛好我還搬的動

,不過這裡要走太遠了,不搬東西慢慢走一趟來回就要20分鐘

,而且沒辦法騎機車,也沒辦法用手推車,只能用人搬,搬到最後

我真想放棄,不搬了,可是一想到一條鍊條要1200,又切沒

幾片,還是努力把他搬完了.

 

搬完回家看了一下,我還是切的不好,還是有歪斜跟一邊大,一邊小

的問題,我想會不會是我沒畫線的問題,還是努力存錢,買個墨斗,

等明年又有漂流木的時候,在試試看.

 

 

 

這塊木頭不確定是不是檜木,但是很大根,又有點檜木的香味,完全

沒有漏吹,所以懷疑他不是檜木,就在考慮很久,決定要動手的時候

,就被別切走了,本來想說等他切完了,我在切,沒想到我等到下午

5點多,他們把手電筒都拿出來了,真誇張,要是早點拿出來,我就

不等了.

這是現場切剩下的一片廢料,我把他帶回來,打磨打磨,看他是什麼

木頭,下次如果有相同的木頭,就可以判別快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