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山的梅子樹都開滿了梅花,感覺可以唱國歌了,

梅花雖然不大朵,可是數量很龐大,再加上這都是

幾十年的梅子樹,每一棵都好大棵,看起來就更壯觀

.

梅子樹葉全都落光了,所以只有樹枝跟梅花,等再過

幾個月,樹葉就很茂盛,然後梅子也結果了,等到滿樹

都是黃熟梅的時候,又是可以再前往拍照的時候了.


山裡頭樹葉有變黃色的,好像那是無患子,可以拿來

取代肥皂,之前有個客人,他就撿了好多無患子,也分

我一些,也教我要怎麼使用無患子,天然的最好.


這時候最好帶個桌椅,然後在梅子樹下,賞梅花,喝個

梅酒,最好也來個桶子雞,烤雞順便取暖,人生一大

享受.


製酒機已經買來了,原本準備要開始蒸餾梅酒了,

釀酒桶稍微打開,香的不得了,所以我改變主意,

我要等我爸爸來,然後在一起蒸餾,這麼香的梅酒

一定要跟我爸媽分享才行,我朋友跟我說梅酒

蒸餾過後,香味會少掉一些.


還沒蒸餾過的梅酒,酸度稍微強了一點,連吃神秘果

都不太靈光,我有喝高梁的朋友,他是把梅酒加到高梁

裡頭,這樣酒精度足夠,也有梅酒的香味,酸度也不會

太強.


我今年也想拿一些蒸餾過的梅酒,再把他拿來浸黃熟梅

,看能不能讓他更香一點.


拍到最後一張照片,已經下午535分了,天已經

快黑了,花東這邊因為夕陽被中央山脈擋住了,所以

天黑的很快,在離開的時候,已經要開車燈了,所以

不要被眼前的美景迷惑,該離開的時候,還是要離開,

不然會看不到路.


 


                                     前面幾行會看不到,我還在用不同版本的作業系統,流覽器測試中

                                     我用了不同的pc,不同的解稀度好像都沒問題,我再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