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星期四晚上拍的,我的記憶中,每年好像有1-2次機會

在晚上7-8點的時後,圓月會從海平面上昇起,

太早昇起,光線還太亮,不會很明顯,

太晚昇起,大家都睡了,誰看阿,

 

我的運氣不錯,星期五有一組客人會來住,星期六,日也有

另外一組客人會來住,有這麼美麗的月色,相信來的客人

應該會覺得滿意.

 

讓我覺得更幸運的是,星期五的客人是騎腳踏車的,早上

7點鐘吃早餐,8點鐘就出發了,然後9點左右就接到師姐

的電話,他們大約12點就到了,嚇的我連早餐也不敢吃,

趕快整理房間了,一般而言,住在我這邊的客人,最後一組

大約要到10點多才會離開,我整理完最後一間房間大約

要到下午4點了.

師姐,師兄他們很辛苦,他們是半夜一點出發的,所以整夜

都沒有睡好,中午12點多到了我們這邊稍做休息後,下午

3點多又出門了,最晚回來的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

 

隔天早上3點半起床,4點鐘吃早餐,因為時間太早,他們

也沒有要求我們提供早餐,他們自己買了一些東西,借我們

的廚房做一下早餐,我看他們這麼辛苦,就跟師姐說,”你們

這麼辛苦,早上你們多睡一下,早餐要怎麼做,你教我一下,

讓我們來做就好了.所以半夜3點鐘,我們就爬起來,準備

早餐煮咖啡了,但是師姐們一樣很盡責的3點半就下來

一起做了.


不是我是好人,是師兄,師姐他們是好人,他們讓我們願意

到下午2點鐘才在吃早餐,也讓我們願意半夜3點就起床

準備早餐,還有這串香蕉特別採收下來的,有一點點提早

收了.


 

師兄,師姐他們是來辦一個祈福活動,他們認為透過這樣

的一個儀式,可以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就是這樣的

一個信念,讓他們再辛苦也願意.

 

 

為了這個祈福儀式,師兄,師姐他們已經跑了很多趟,協調

整個儀式的進行,規劃船隻的航行方向,好像一共有5艘船,

你看,這麼遠一趟路程,然後要那麼晚睡,那麼早起,白天太陽

那麼大,船上面你打算躲那去,這麼的辛苦,只為一個信念,

你說,能不尊敬他們嗎?


難得早起,所以就上樓拍了一下日出,這是451分拍的,

太陽還沒浮出海平面,整個天空的顏色很漂亮,有灰色的雲

還有白色的雲,彩霞有粉紅色的,有橘色,天空是淺藍色的,

海水是銀藍色的,群山是綠色的,整個色調非常的褡配,唯一

可惜的是個傻瓜拿著傻瓜相機,拍出來的傻瓜照片,大家

就忍耐著看吧.


 

這張是505分拍的,太陽已經浮出海面了,這時候的色調

反而沒有那麼豐富了,而且一下子整個天空就亮了起來,沒有

那麼漂亮,所以建議要看日出的朋友,還是要早點起床,

 

今天老天爺有保佑,風平浪靜,是個出航的好日子.

 

 

 

 

 

今天上午師兄,師姐們,吃完早餐就回去了,早上還是好天氣,下午3-4點突然


就下了一陣大雨,晚上是下雨又打雷,真的是老天爺有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