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2  洛神花苗大約有2-3公分那麼大了.

 


1020  應該有可以採收的,所以就去採收了,辛勤的

照顧了好幾個月,終於到了採收的時候了,雖然不是很大朵,

但是勉強可以見人了.

 


採收好洛神花要去籽,一般是用刀切,底部切一刀,然後把籽

擠出來,或是再切一刀剝成2,籽就掉出來了.

 


 

我看一下,我的產量好像不少,用刀切應該不是個好主意,所以

我還是做個工具好了,這是沒用的毛巾架拆下來的,看起來

應該可以使用.

 


我先把他磨尖,磨好了以後,覺得好像有個鋸齒狀,可能會比較

省力一點,所以就順便把鋸齒狀做出來.

 


再拿一小段切剩下的pvc,我想把這2個組合起來,應該

就可以了,我原本還在想,要如何固定住,但是孔位的大小挖

準一點,用力塞進去,就很緊了.

 


用手扶好,從後面輕輕轉一轉,推一下,該進去的就進去了,

該出來的就出來了,很短暫的時間就結束了這一切,最重要

的是很安全,不會有意外發生,當然了,這是洛神花的去籽

過程.

 


 

採收一個20公升的桶子,大約是4公斤重,去完籽後,秤一下重量,

大約有2.1公斤.

 

網路查了一下,新鮮的洛神花連籽一起賣,一斤可以賣50-100

,好像價格還不錯,我採收這一桶大約可以賣350.

 

做成洛神花蜜餞,大約是200公克賣100,我再來精算成本,

看怎麼搞會最划算,銷售量會最大.

 

洛神花的採收可以跟梅子,桑葚,芒果錯開,不然4月那時候會

忙不過來,然後也會吃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