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果樹比較容易,隨便挖個坑,然後把果樹埋下去,就可以了,

而且坑還不用挖太大,所以我之前只有能力種果樹,但是種菜

可不一樣,種菜要耗掉很多時間,而且菜的根比較短淺,太陽

大一點,沒澆水不用幾天就全掛了,而且菜要施肥才會長的好.

 

其實全部的工作裡面,這個是最累的,挖東牆補西牆,看起來

很容易,但是土真的很重,土裡頭有很多石頭更難搞,然後又沒

地方躲太陽,很容易就被曬成人乾.

 

做木工是鋸台動,電鋸在累我又不累,攪拌水泥,是電鑽在累,

我又不累,磨木頭,是手砂輪在累,我又不累,整地,沒有電動鏟子,

只能我一鏟一鏟慢慢鏟,真的是很慘.

 


這邊坡度是不大,但是很難去計算水平位置在哪裡,挖太多,

最後找不到土填,會很麻煩,挖太少,最後的土要平均的灑在

整個平面上,那個難度也很高.

 


我的運氣還不錯,沒有誤差很多,這一塊地剛好把他填平了.

 


左邊這一部分,3階整成一階,是上次就完成了,種了秋葵跟玉米

,秋葵是一株一株種上去,所以我還排的整齊,玉米就有點糗大了

,種的歪七扭八,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我用水泥塊當間距,2個水泥

塊種菜,中間留一個走道,這樣種菜有比較直一點點了.

 


 

再來還要做種植規畫,不同種類的菜種植地點如何配置,長收短收

及如何施肥,液肥的製做,還有如何把液肥併入自動灑水系統,

育苗時機,………..,還很有得搞,不過看一下我種的菜,感覺好像

還不錯,這是紅鳳菜,應該夠一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