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以開餐廳做例子,如果沒有生意,那麼食材不新鮮了,要丟掉

還是勉強使用?

 

丟掉,都已經賺不到錢了,還要浪費掉嗎?

 

勉強使用,都已經在沒生意了,還拿不新鮮的食材給客人吃,

會更沒生意的.

 

聰明的人,馬上會想到可以減少進貨量,這樣丟掉損失也不會太大

,但是客人數量很難估算,好不容易有生意,但是客人點這個菜沒有

,點那個菜也沒有,火氣就上來了,然後下次就不來了,所以生意不好

很容易陷入惡性循環.

 

我們生意不好,但是為了不要陷入惡性循環,還是要投資一下.

 

我有一個房間201還在使用CRT29吋的電視,這個房間的使用率

很低,大概只有過年還有連續假期才會有機會用到,所以我一直

沒有更換成液晶電視,因為收到的房租可能不夠電視的折價.

 

另外我一直想在客人吃早餐的地方放一台液晶電視,可以播放

一些照片,介紹自己還有附近的商家,就像新東陽養蝦場,晉領號,

海神號的賞鯨,還有台東的一些景點,三仙台,石雨傘,烏石鼻,

金針山…….我覺得拍的漂亮的照片在加上好聽的音樂,會比較

容易打動人心.

 


這一次我買了2LG47LM6200的液晶電視,一台裝在視聽室,

然後把視聽視的奇美42吋搬到吃早餐的地方,這樣吃早餐的

地方就有電視了,不過照片的部分我還沒準備好,那個需要一點

時間.

 

另外一台裝在302房間,然後把302房間的奇美42吋搬到201

房間,再把20129CRT搬到我們房間,這樣我們家就有

電視了,終於有電視可以看了,不過沒有節目可以看,天線還沒

拉好.

 


這台47lm6200電視有3D的功能,可以拿來看3D的影片,效果

勉強還可以,不過這一類的產品進步很快,不用幾年就到下一個

世代了,所以還是買中階的,忍耐著看就好了.

 

如果我在台北,家電大部分我會在大賣場買,我台北家附近

有大潤發,愛買,家樂福,全國電子,燦坤3c…….很好比價的,

在台東就有困難了,大部分都只能靠網路,不過這一次運氣

不錯,我買29200含運費500,隔幾天收到大潤發的DM,

相同型號34888,算一下我一台省了5688還有運費.

 


一直以來,我對我這邊的音響一直很不滿意,那個音質大概

只能說是有聲音而已,前一陣子收刮我朋友的硬碟資料,裡面

的音樂是wav的檔案,試了一下,這個聲音是聲音了,還有

使用不同的播放器也會影響音質,終於找到我能接受的聲音

品質了.

 

我也把餐廳的喇叭換掉,原本是裝A Quarter的換成b&w602

喇叭,這一部分我沒有亂花錢,b&w是我原本的後置喇叭,不過

再過2-3年等我忙完了,我會再把後環繞的喇叭換一下,使用

現有的喇叭太對不起這台擴大器了.

 


 

時代變了,現在拍照好像跟做賊一樣,常常有人在我對面拍照,

看到有人出現,相機一收,油門一踩,逃命去了,客人吃早餐也是

一樣,偷偷摸摸的拿出相機出來,看到有人出現,趕快把相機

藏起來,等一下被罵,倒楣.

 

所以我在這邊寫歡迎拍照”,等我有空一點,我會在前院朝外

的部分,也寫一個"歡迎拍照"的牌子,讓大家可以很放心的

把相機拿出來,我們也很謝謝願意把相機拿出來拍照的任何

一個人,正常狀況下,一般人是會覺得不錯的東西,才會想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