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奶油桂花手種啥死啥,死掉了果苗只好買回來補植,

不過現在比較有心得一點了,所以敢買高價一點的果苗了,

 

 

荔枝裡頭比較貴的有紅妃(帝王)荔枝,大丁香荔枝,鵝蛋荔枝

,還有白糖櫻荔枝,我挑了最貴的白糖櫻荔枝.

 

另外也買了一株黑葉荔枝,黑葉荔枝是傳統的台灣荔枝,

應該不會太難種吧,我猜.


紅龍果上次有買了大紅火龍果,感覺不是很好,特別是運費

貴到嚇死人,5根小小的枝條要260元的運費,一般相同材積

我寄回台北只要80-120.這一次買果苗超過2000免運費

,所以我又加買2盆巨紅火龍果,2450大果紅龍果,攤平

一下成本.

 

芒果買了玉文芒果,紅金煌,還有貴妃芒果,比較貴的是貴妃

芒果,因為他有一個.

 



蘋果買了紅蘋果,黃蘋果還有青蘋果,這個是要種在2樓的

樓頂,還要在嫁接,把他接成3色蘋果.

 


2樓頂的前面是要種4色柑橘,如果沒有四種顏色,至少會有

大小差異,目前是檸檬,木瓜蜜丁,美人柑,金棗.

 

3樓頂打算也來個多色芒果,先把這次買的玉文芒果種上去,

再來嫁接其他品種的芒果,金煌是黃色的,愛文是紅色的,

慢愛文是偏紫色的,挑選顏色差異大的或是果實大小差異

大的,把他嫁接在一起.

 


樓頂這3個花台除了種3種不同的果樹外,我也想給他

3種不同的香草植物,應該會是薄荷,迷迭香,左手香,

原本只種一種香氣植物,比較容易會有久入蘭室而不聞

其香的問題.

 


海邊種植果樹是比較有難度,特別是我這邊離大海真的

太近了,馬路寬度大約15公尺,對面公園大約15公尺,然後

就是大海了,海浪大一點,飛沫就飛到樹葉上了,嚴重一點

葉子就全枯黃了,但是往好處想,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長出來

的果實會比較好吃,因為老天爺會幫忙疏果,還會疏很多,

能留下來的果實都是萬中選一,還有就是都有加鹽巴了,

感覺起來會比較甜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