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名:Polydactylus sexfilis
日文名:ナンヨウアゴナシ
台語名:午阿/午仔
廣東名:馬友魚
華語名:五絲馬犮

 

 

 

我不太吃魚,也不會釣魚,這不是我釣的魚,但是我們採用

分工合作的模式,你負責釣魚,我負責吃魚.

 

來到這邊發現生物種類蠻豐富的,不管是山上的,海裡的

種類都很多,所以我休息的時候會拿著相機記錄這一些動物,

植物,我不會釣魚,所以有客人,朋友釣到魚,我會跟它們借來

照相一下,讓我記錄一下這邊有甚麼魚.

 

這一條魚是一位連住7天的客人釣到的,之前我就有聽過

其他的釣客說午仔魚是沙灘的魚,但是大部分來釣魚的客人

都是到烏石鼻,三仙台釣磯釣的魚,所以我也不確定門前的

沙灘有午仔魚,現在可以確定了,我們門前有午仔魚.

早上客人也有教我,釣魚最容易釣到的時間是滿潮前後

2小時,然後觀察浮標漂流的位置,找尋水流匯集處,水流

匯集處會有比較多的食物,所以釣到魚的機會比較大.

 

他早上第一次魚鉤太小,線太細,線被咬斷了,換大一點的,

就釣到這一隻了,7點多快8點就回來準備吃早餐,換算

釣魚時間,天亮,準備釣魚,開始釣魚,收工,沒多久時間,2

中魚的機會,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野生的魚比養殖的魚要好很多,至少你不用擔心會去吃到

氯黴素類,四環黴素類,磺胺劑類,Quinolone,孔雀綠,還原型

孔雀綠以及硝基呋喃…..34種藥物,不過除了這34,會不會

有其他不在檢驗項目的,那就難說了,好像三聚氰胺,塑化劑原本

都不在檢驗範圍.

 

也不用擔心魚貨不新鮮,魚貨新不新鮮看眼睛就知道了.

這種魚我有沒有吃過,我也不知道,以前我只負責吃,肚子餓了,

只會說去買東西給我吃”,吃什麼?"隨便”,不過不好吃,我會

碎碎唸.

 

俗語就以『一午二鮸三嘉鱲』、『一午二鯧三白腹』、『一午

二紅沙三白鯧』,來形容午仔魚美味總是獨居鰲頭,看來大家

都說好吃,料理完我也來吃一口看看到底好不好吃.

 

我不吃魚的原因是我沒時間搞那個魚刺,以前我是很忙很忙

,沒生意要找生意做,有生意要把事情都做好,吃飯?不會餓

就好了.


 

 

 

再補一張之前朋友的魚貨,這個好吃.

 

另外 這是不臭的漁港

烏石鼻漁港,釣客多的時候可能會有味道,但是我去幾次

都還好.

 

 

這是石雨傘漁港,漁港跟沙灘連在一起,還有一條小溪

流入沙灘,這邊是廢棄的漁港,沒有臭味,這樣的漁港

應該算少吧,有沙灘,有礁岩屏障,還有乾淨的溪水流入

沙灘,海水還是藍的,這是寶吧,這海裡熱帶魚,龍蝦,九孔

,貝類,螺類,珊瑚都有.

 

不過這邊要清洗除了溪水,就要自己帶水了,要尿尿

有點麻煩,要大大,急的話,就糗大了,要開車到石雨傘

的公共廁所.

 

 

這邊小港漁港(美山漁港),往左看沒人,往右看沒人,

都沒有什麼人,所以也沒有麼味道,

 

 

 

 

這是離我最近的3個漁港,都很不錯,都很漂亮,而且

天然的美景無法複製,其實只要有個上廁所,沖洗的地方

就很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