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早以前就想買中耕機,不敢買的原因就是不會用,

還有就是萬一碰到石頭怎麼辦?我土裡有很多石頭,

還有我目前是山坡地,山坡地比較適合輕型的中耕機

,可是輕型的不好操作,而且無法深耕,如果我有買到

其他的土地,那我就要考量是否買中型一點的中耕機,

經過多年的思考,還是隨便買買就算了.

 

買完中耕機,我爸爸打電話來問我,那要是耕到石頭

怎麼辦?我是老實回答,我還不知道耶,我想過這個

問題很久了,但我想不出答案來,不過我看過一些使用

紀錄,好像沒人提到這個問題.

 

使用過後,我了解到耕到小石頭他會把他挖起來,耕到

中石頭他也會把他挖起來,但是有卡到刀具的可能性,

萬一卡到就要停機,把石頭敲出來就好了,耕到大石頭

就是耕不下去,把中耕機往前一點停,然後用鋤頭或鏟子

把石頭挖出來就好了,好像用開墾刀比較適合石頭多的

地質,如果石頭過多我會更換成開墾刀,目前我只用過

中耕刀.


我把小牛組裝完成後,看了一下刀具,我好像裝反了

,我就把它拆下來,左右對調,然後要搬上山的時候

才發現到,我好像搬不動的樣子,只好再把刀具拆掉

分成二次搬,到了山上再組裝起來,結果刀具又裝反了

,刀具裝反了會啃不動土的,再重裝一次就好了,還好

他拆裝很容易且快速.

 

小牛他很好發動,我拉2下就發動了,而且不用很出力

就拉得動,我的割草機大概要拉10下吧,而且剛啟動

很容易熄火,熱機後轉速會自己拉高,還會高到很高,

我的鍊鋸就有點難拉了,還好平均拉5下左右就可以

起動,以發動而言,小牛最好發動.

 

我的土地土質有好幾種,這一小塊是砂質土,小牛很容易

就耕太深了,耕太深了以後會比較不好爬起來,還有我之前

除樹頭有把部分的土弄鬆了,中耕機遇到土質硬度差太多

的情形會自動轉彎,當然我想把中耕刀具縮短一節或是

換成開墾刀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是我還沒有想好解決

方法,就已經耕完了,我的可耕作面積真的太小了.

 

 

 

 

.

.

.

這是我們自己養的土雞生的蛋,蛋黃顏色橘紅色,很漂亮,

濃稠度很高,吃起來雞蛋香味比較濃郁一點,不過缺點是

他不像一般市售雞蛋那樣水水的,煎荷包蛋的時候要花

比較久的時間才能完成.

 

我第一次養5隻土雞母,有一隻是公雞,其餘的4隻有

3隻是生完蛋後就完蛋了,僅存一隻而已,我猜問題點

應該是我把雞跟蛋鴨養在一起,雞吃到蛋鴨的飼料,導致

提早產蛋,雞隻完蛋.

 

2次又再養5隻土雞母,還是有一隻是公的,其餘4

有一隻跑到籠子外面,可能被野貓咬死,脖子被咬爛,身體

無明顯外傷,2隻淹死,所以現在只剩2隻土雞母而已,

前幾天我又再買了4隻土雞母,6隻菜鴨,10隻珍珠雞公的

,鴨子跟公雞都不能養太久,我之前有養到6-8個月,講好聽

一點,是肉質很彈牙,很有嚼勁,講難聽一點是肉質硬梆梆,

要煮久一點,老灰阿,無牙,無法度,所以養雞要計算吃雞的

時間,那時候不能太忙,沒空吃雞.


 

這也是我們養的鴨子所生的鴨蛋,我們把他做成鹹鴨蛋,

照片上可以看到油質豐富,不會乾乾的,吃起來還蠻好吃的,

講到鴨蛋,我就想起關渡宮,以前那邊賣鹹鴨蛋是1150

我就常去買,不過他一直漲價後我就比較少去買了,還好

現在我自己又有養鴨了,我又吃得到鹹鴨蛋了.

 

感覺起來,鴨子比較會生蛋,但是鴨子食量也比較大,土雞

剛好相反,而且土雞有時候會把蛋啄破,偷吃蛋,好像鴨蛋

的獲得比雞蛋容易些,但是雞蛋的蛋相比較濃郁一點,所以

雞跟鴨還是都養一些好了.


 


 

這一次剛養的小雞,損失慘重,飛來一隻老鷹咬死了我好多

隻的小雞,發現時間已經是下午5-6點了,把老鷹趕走後

本來還要把小雞移走,但是很累,天又快黑了,我就想說老鷹

也要睡覺還是明天吧,下來後,有聽到孔雀再叫,隔天一早上去

,又被咬死了幾隻雞,小鴨都沒有損失.

 

解決老鷹的方法,我是請鵝幫忙照顧小雞,小鴨,趕走老鷹,

老鷹好像是保育類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