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想法,

我沒有要賣你土地,也沒有要跟你收租金,是你貪心,

以為讓別人無路可走,你就竊占到別人的土地,結果

搞到自己也無路可走,這跟你教會很窮,一點點關係

都沒有,你的申請這一次調解,一定另有所圖,因為根本

沒有要調解意願.

 

另外,前面那一塊土地也不是你卡片教堂的,那個人

已經在安養院,而且是禁治產人,也沒有辦法跟他溝通

什麼了,既然是這樣,那又如何徵得地主的同意?來製作

鐵門,我還擔心你不承認鐵門是你做的,謝謝您告訴我

那麼多.

 

教會一開始說,如果他們懂,他們連我建物都會買下來,

最後又說,教會很窮,他們沒有錢,怎麼自打嘴巴,到底是

不懂,還是沒錢,能不能想好再說?

 

當初卡片教堂要求成功鎮公所幫他違法興建這一切

的時候,有可能講法是這是公共的景點但是今天在

這一個具有法律效力的場合,卡片教堂的代表公開說明,

卡片教堂是他們私人的聚會場所,有在他們聚會的

時候會把最前面的鐵門打開,平常都關著,製作鐵門,不是

要阻擋我的通行,而是任何一個人都不准通行.這樣的

講法,狠狠的打了鎮長一巴掌,除了違法興建,這還證明了

圖利私人.

 

人笨,剛剛好就好,太笨就不是很好,又笨又貪,那就真的

有一點點糟了,一個謊言,要另外一個謊言來圓謊,最後

就是一連串的謊言,所有不利於卡片教堂的說詞,都是

他自己講出來的,只因為要圓謊,一不小心就說出事實

來了,我不知道的事情,無法證實的事情,卡片教堂的代表

都公開說明了,非常感謝,所以做人不要說謊,要誠實面對

一切,這句話不會騙你.

 

 

525  鎮長約談

 

以我開始錄影時間00秒起算

 

鎮長出現在畫面上是046

 

10秒的時候  鎮長說,這間剛裝修,聞這味道不曉得對小孩子

會不會不好,還是要換到鎮長室.

 

這代表這個人還會替對方著想.”

 

108,鎮長說不好意思,早上約好9,我不曉得2個地方要點

…….”

 

遲到還知道自己遲到了,不會因為官大,就目中無人,對人還蠻客氣的,”

 

 

253,鎮長聽完我們的敘述,如果是我,我也會很火大,

憑良心講,……

 

63,鎮長說”……他會把欄杆拿掉,再幫我們做一條路,讓我們

方便跨越水溝,…….”

 

627 我說,”如果是向鎮長這樣子的話,一開始什麼問題都

不會有,我們的地甚至於那邊他要用,就讓他用……可是過分到把路

擋起來,然後還跟我講說,我不能走我的土地…..

 

845 鎮長說"…..如果去協調,到最後他還是堅持不讓你們過

,那我就執行公權力,…..直接把他拆走,這個我可以跟你保證….希望你,

給我一點時間,我會跟他溝通再一次…….我甚至會教你用存證信函來

,我就給你處理了……….我既然這樣跟你承諾,你就相信我,….

 

 

1020,鎮長說大概再給我2個星期的時間處理,可以嗎?"

 

 

1053,課長說一下找里長,一下找教會,….都沒有人要做主..

…..請他台南的代書跟我說,代書可以做主嗎?......一個推過一個…….

所以我的意思是如果要拆就給他拆….”

 

 

129,鎮長說不要說,我還沒有出面,我們就做得那麼絕,……”

 

1430 課長說,”我現在找人,都沒人要理我了……..我跟鎮長說

該拆,我們做的就我們拆,不是我們做的,我們就不去管,……我都

找不到人了,一個推過一個,……

 

1705  課長說,你們的公文也是拖很久了,那我就先回說,

依鎮長指示,再努力協調,這樣好嗎?我本來是想說要拆就拆掉

然後就結案了,但是鎮長說不好….”

 

 

1719 鎮長說,因為我還沒出面,等一下說鎮長你都沒有在關心

這個事情,….變成我不負責任了,……我不要給別人藉口說,我沒有再

做事情.

 

 

1850   結束錄影.

 

 

 

過了幾天還真的有鎮公所建設科的科長過來說,鎮長有交代,說我

後面有要做路上去,他是有點抱怨的說,為什麼農業課亂拉大便,

要建設課來擦屁股.

 

我就跟他說明卡片教堂竊占我土地的狀況,我沒有要求鎮長為我

做任何事情,鎮公所的經費有限,請花在更重要的地方上,我們要的

只是公平與正義.

 

雖然到最後鎮長還是無法處理,但是我們可以諒解,因為邪惡的

勢力太龐大了,至少鎮長還能分得清楚是非對錯,所以最後的回函

過來,我沒有繼續處理,不然總統府有陳情管道,還有監察院,各地方

政府都還有政風室,也還有法院,寫個mail,寄個幾百封雙掛號,影印

個幾千張,剛好我都還花的起.

 

即使你鎮公所說要拆,我最後也會跟你說不用拆,你把他拆得醜醜的,

到最後我還要自己花錢把他弄漂亮,你當我笨蛋喔,我只是在觀察

你的為人還有處理事情的能力,還有你應該也沒有臉來要求我為你

做什麼了吧.

 

 

 

 

 

 

 

 

 

 

 

調解委員會  調解經過

 

 

以我開始錄影00秒起算

 

教堂人員還沒到,主席跟我們聊一下,了解狀況,我們大略說了一下.

 

242   主席說"你是說以戰逼和,各取所需………”

 

328  教堂代表說卡片教堂跟國家差不多年紀了…..”

          主席說"…….國家101年了…….

 

60  主席解說卡片教堂歷史,大概是順便教導一下卡片教堂的

代表,卡片教堂的正確史實.

 

824 教堂代表說”…….我們很無奈又很莫名其妙,你可以去想像

說走山這一件事,再走山這個趨勢,忽然間才知道說,有去占用到別人

的土地,這對我們來講,我們也覺得很錯愕,很錯愕,不知道怎麼辦,

你如果說,你也是跟我們同時期居住在那邊的,那我還沒話說, ……….

 

937  主席說因為土地是屬於登記制的,畢竟人家的就是

人家的,在法律上會得到保障…….

 

1018  該我發言了,我說我們寄存證信函之前,我們就已經

寄給你們2次雙掛號了,通知你們教會了,你們完全都置之不理,

你們不是突然才知道的,另外你們蓋房子之前都不先做鑑界的嗎,

就這樣子隨便亂蓋,占用到人家的土地,造成人家這麼大的困擾,

然後現在好像妳們都很無辜的樣子,你們占用到別人的土地,這不是

先來後到的問題,基本上一剛開始的時候,我們也很善意對到你們

教會,我們只要求開2根柱子,我們要在我們的土地上通行,是你們

惡劣到不讓我們在我們的土地上通行,是你們自己把事情搞成這樣的,

那很簡單,我們的土地,我們要把他收回來.   1130秒講完.

 

1130  主席說”……..難免你會有情緒上的反應,反應會比較激烈

一點,不過站在以和為貴的立場,當然他們佔用土地這個是事實,那看

這邊能不能提和平的共識.

 

1215 我說我們提出的方法是以地易地,這樣是最不會

有問題的,我保留我通行的權利,我也不會讓教會不能通行,就是

這麼簡單.”

 

 

1225   主席說”……說說看你以地易地的範圍……”

 

1230   我說他教堂占用我39米平方,前面那一條路34米平方

,2塊交換.

 

 

1350  教堂代表說”….那不是我們的土地,我們不能做主,如果是

我們的,我們很願意阿,”

 

1417  教堂代表說”(前面那一塊土地),我們也很想給他買下來,

……好像是媽媽過世了,爸爸現在在安養院,暫且沒法處理這件事,……

他已經是禁治產人了,…….”

 

1628  教堂代表說”……他這個案子,總會交給我的時候,

總會通知我才來的,…..你知道原住民單純,前面這個民宿是剛買

下來的,如果今天他教會他懂,就買下來了…..

 

1815  主席跟教堂代表說,”我跟你探討一件事,假設說他今天

合法申請,誰又能阻止他,你們有這個權利阻止他開發嗎?

 

1950  教堂代表說這個長老已經在安養院了,已經是禁治產人

,沒有辦法跟他溝通什麼了.

 

最後卡片教堂的代表說,我們教會很窮,沒有錢跟他們買……

 

再接下來就是調解不成立了,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