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了敗仗回家了,生活可以回復正常了.

 

每天都要上山,在芒果樹下罰站,遠遠的看到猴子,就跟

他揮揮手,大喊說”I am here.”,猴子也會跟我說,”您辛苦了,

太陽很大,小心中暑.”然後就離開了.

 


 

猴子有可能一天來3,也有可能3天來一次,有可能早上

5-6點鐘來,也有可能下午5-6點鐘來,當然了,中午太陽很大

,他還是有可能會出現.

 

前幾天,麵粉用完了,要到台東市買,我想帶我兒子去吃

麥當勞的冰淇淋,老婆說,她也要吃,於是我們全家一起

出動,就這麼一個下午,我的芭樂全部不見了,辛苦顧了

那麼久,全沒了.


往好處想,可以不用罰站了,不過下一個週期是楊桃,

目前楊桃花盛開,等楊桃變中果再去罰站就好了,暑假

有客人的機會比較多,換到前面去罰站.

 

 

你可以看到芭樂葉子上的病蟲害,白白的那個,成蟲會飛,

我是用噴水的,沒事我就拿水噴他,順便澆水,玩水,也可以

用牙刷順便把介殼蟲刷一刷.

 

黑色那個是煙煤病,洗不掉,但是他怕油,可以用夏油稀釋

200,噴一噴,他就自然掉落了,不過要幾天的時間.

 

蚜蟲,繁殖力驚人,但容易對付,可以用噴水的,牙刷刷,噴農藥

,找幫手都行,幫手是瓢蟲,瓢蟲的幼蟲.

 

 

 

 

 

 

 

 

 

只有我一個人拿LP要對抗猴子大軍其實是注定失敗,

但是我可以找幫手,找免費的幫手來幫我,還會跟我說謝謝,

不要認為不可能,有機會的.

 

我後面做樓梯,步道,放桌子,椅子,還要準備做溜滑梯,樹屋,

哈比屋或涼亭,就是要吸引遊客上來,有遊客上來就可以

幫我擋住猴子,遊客玩得高興,還會跟我說謝謝,一兼二顧,

摸拉兼洗褲.

 

根據我的觀察,遊客會偷竊水果的比例極低,只發生過一次

一台遊覽車停在我門口,當中有一個中年婦人偷拔我一顆

檸檬,我沒有出面,因為他的同伴已經唸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