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是34人房的沙發,真的已經不太行了.

 

2.jpg

 

除了皮面破損,退色,沙發的彈簧也軟到不行了.

原本應該是要3樓的沙發先做,但是我希望3樓的沙發做的比較

好一些,所以先用2樓的當練習.

 

3.jpg

 

照片的日期是322,也就是那一天開始做的.

 

4.jpg

 

把椅面先做好,再做椅背,椅腳最後做,因為椅腳裝上去後,放桌面會太高

,放地上會太低,不好做事情.

 

5.jpg

 

原本是計畫椅背做6隻蝴蝶,呈現蝴蝶飛翔的狀態,6隻蝴蝶用6種顏色

的夜光粉.

但是最後一隻蝴蝶飛太低了,那就把他改成8隻蝴蝶,讓最後一隻往上

飛一點.

另外有可能夜光粉會無法進口,所以只能使用我現有的四色.

 

6.jpg

 

椅背上下都做好了,再來就是接扶手了,扶手最難做,他的角度不好捉.

另外他只能用手鋸,手會酸.

 

8.jpg

 

蝴蝶也給他塗上夜光粉了.

 

9.jpg

 

我只有4,那我就把他設計成一開始是一半木頭一半透明的蝴蝶,

再來是全透明的蝴蝶,再來是4色夜光蝴蝶,最亮的放中間,再來

又是全透明的蝴蝶,最後還是一半木頭一半透明的蝴蝶.

 

10.jpg

 

就有點像是人生,從平淡到炫麗,最後再回歸到平淡,當然了,最後的最後

跟開始的開始是一樣的.

 

11.jpg

 

腳座一樣採用隱藏式的設計,雖然好像使用不太到,還是做一下好了.

2樓的2張雙人座沙發,都不用調整他就是平的.

 

12.jpg

 

原本我是用鉛筆來畫線,我發現好像貼膠帶快一點,也比較平一點,

用鉛筆畫的上縁跟下缘有的會到1-2mm的誤差.

 

13.jpg

 

腳座也下足重本,把他的洞洞補平了.

 

14.jpg

 

上次2樓的的沙發差一點搬不上樓,太重了,或是說我力氣太小了.

所以這一次我改變計畫,我到樓上再把他組裝起來.

 

15.jpg

 

但是這產生了一個問題,大約會有半個月以上的時間,這個房間

的沙發椅一半是原木的,一半是皮椅的,還好現在是淡季,沒有什麼

客人,影響不會很大.

 

16.jpg

 

這是還沒黏上去,確認都沒問題了,在拿上樓組裝,組裝完等他乾,

然後還要在上2-3次膠,確認都沒有細縫,才能上蜂蠟,只要有細縫,

就容易躲小蟲蟲.

 

已經上完蜂臘了,但我還沒時間上樓拍照,這一段期間很忙,芒果,芭樂

蓮霧都要套袋,要疏果,要除草,要施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