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並沒有農業基礎,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種植,管理.所以很容易就

種什麼死什麼,即使到了現在,還是有種不好的水果,種死了,就是

要補植,這是2017/12/26買的果苗.

1.jpg

有金一芒果,紅蜜文芒果,紅寶石芭樂,紅心芭樂,香水芭樂,熱帶水蜜桃,

美人指葡萄,紅巴掌蓮霧,大五星枇杷.

不負責任,用猜的說法,專利果苗取另外一個名字還不是一樣照賣,

你擋得住2千萬的台灣人,但擋不住10億的華人,也擋不住60億的

地球人,實際上換名子就照賣了,2千萬的人都擋不住.

2.jpg

這一次買果苗主要是要嫁接這一棵芒果,這一棵芒果是實生苗,

就是我吃完芒果籽亂丟他自己長出來的,沒有辦法確定他的品系,

也沒辦法確定他要幾年才會開花結果,所以就想買芒果苗來靠接,

結果這一棵芒果他開花了,那就先不動他歪主意了.

 

4.jpg

3.jpg

那就先靠接紅巴掌蓮霧,蓮霧感覺上很好嫁接,不一定要用靠接,

但是我不太想失敗,就用靠接的.

5.jpg

種植果苗很簡單,首先挖個洞把果苗埋進去就好了.

當然了,也可以搞的複雜一些,把洞挖大一點,把有機肥倒入,把土跟肥

攪拌均勻,把果苗種下去.

6.jpg

然後再提一桶水,把他澆下去,搞定收工,等著他長水果.然後就有吃不完

的水果了.

 

一般施肥有一些是用化肥(尿素),一棵果樹一小把就夠了,果實又大

又漂亮,缺點就是果香稍差,比較不耐放而已.

好一點的就是用複合肥(台農5,47),他是化肥加有機肥,用量

多一點,一棵果樹要用一大杯.

7.jpg

我閒閒的沒事幹,要假裝很忙很忙的樣子,所以我就練習挖坑,樹的

週圍挖一圈.

8.jpg

然後把羊糞肥灑進去,再灑一點石灰,然後把他跟土混合均勻.

9.jpg

最後在把土蓋上去,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

 

用羊糞肥最好要先堆置一段時間,去年我有測量溫度,堆置期間溫度

有超過60.

另外堆置還要架高,避免雨水從下方虹吸上去,造成肥份流失.

當然最好的方式還是要蓋一小間肥料儲藏室,讓肥料可以腐熟,攪拌,

對溫度,濕度進行控製,不過中華民國法規.........

11.jpg

 

上一次種木瓜被淹死了好幾棵,然後又被我用割草機弄掛了幾棵,我就又重新種一次,

這一次是被猴子偷吃光了,猴子把整棵木瓜拿來啃了,我想應該又要重種了.

12.jpg

 

種植蔬菜水果不要對有機產生迷失,詐騙錢財的一大陀都管不完了,

更何況只是生產過程中使用藥劑,肥料的差別,怎麼管,還有錯別字,

你是有機”,我是有雞”,還可以是有饑”,還有同意詞.

 

人生病了要看醫生,要吃藥,植物生病了,就不能看醫生,就不能吃藥,

這是什麼邏輯,我也搞不太懂,但是我能搞懂的是,植物吃的的藥不能

給人吃,偏偏又一堆人搞不懂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