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土地上就有這棵樹了,說小其實也不小,他在米徑

的位置我量圓週大約有220公分.

後來有位花蓮來的先生,他說有人想要買我這棵樹,請我

賣給他,來了2-3,我想基本上我們消耗這個地球那麼

多物資,能夠為地球保留一棵樹,也是應該的吧,誰知道

那麼大一棵樹移走能不能活,50-60年的樹了.

 

前幾天他再度登門,告訴我老婆說,樹生病了,你看他的

樹梢都沒有新芽,現在是春天,應該要有很多嫩葉才對

,還提到,樹要醫療要把整棵樹挖開來看才會知道生什麼病

,要下什麼藥,換言之就是樹要賣他,才能活下去.

還有他之前也遇到相同情形,結果對方也是沒賣,最後樹

要死掉了,才找他買,可是他又不買死樹,所以那個人本來

可以拿好幾萬,最後還要花錢處理那棵死樹.

 

昨天他又來問了一下,看我有沒有要賣.雖然很缺錢,但還

是謝謝他的好意了.

 

 

我比照一下以前的照片,就如同他所說的,樹梢都沒有新芽

有可能是生病了,沒有醫療有可能會掛點,不過有個小問題

,誰會醫樹,醫樹要錢吧,但是我沒錢該怎麼辦?

 

沒辦法就要想辦法,自己動手試試吧,我發現樹幹上有個

小洞耶,洞口大約有20公分左右,裡頭有積水,水還有點

臭臭的,我想應該就是這裡吧.

 

我拿水管把裡面的水抽出來,,好深的洞,80公分那麼

,水都積在裡頭,還臭掉了,能不生病就奇怪了.

 

我反覆的沖水,抽水,把裡頭盡量的洗乾淨,可能洗了半個水塔

的水了,不好洗,加上我手太短,真的很不好弄,只能跟樹說,

已經盡力了,就先這樣吧.

洗完後,把水抽乾,看了一下,應該還可以,可是接下來怎麼辦,

下雨水又會流進去,沒有下雨,會不會有蟲蟲住進去,還是下去

找找看有沒有可以用的東西.

找了半天,覺得只有寶特瓶好像還可以,拿上去塞塞看

可以耶,可是水會流進去耶.

我又下去拿了這塊白白的泡棉,把細縫都堵住了,感覺

有個樣子了.


最外面就塗矽膠吧,我只有這個了,底漆,透明漆,強力膠

,南寶樹脂應該都不適用吧.

如果樹木沒有好轉的狀況,那就要拆開重新清洗,放木碳

跟樟腦丸,再用發泡劑填滿吧,再不行,我也沒辦法了,小樹

,要加油阿,一定要好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