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下來台東,臨出門前我爸爸特別再叮嚀我一次,

這個月就不要想著做工了,好好的把老婆跟小孩照顧

,最重要了,所以這幾天我都乖乖的煮飯,只有利用

他們都在睡覺的時間,上山砍砍材,挑挑水,拔拔草.

 

在上次要回台北之前,我就想好這個月沒有人可以幫忙,

我只能做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情,大概是DIY個廚俱比較

有可能,所以我就先把木頭都裁切好了,等做月子期間我

就可以先做這部份.

 

不過說真的,一個人要照顧3個人真的很累,真的沒有

什麼時間了,本來還想說可以輕輕鬆鬆休息一個月,結果

是更累的一個月,不過總算過了一半了.

 

廚俱的下櫃我把他分成3部份,90公分,90公分,60公分

一共是240公分,最左邊是置物台,冰箱拿出來待處理的

菜就放在這邊,中間是雙槽的洗手台,冰箱拿出來的菜就

在這邊洗,洗完再往右邊放.

 

釘釘子,很容易的事,一個人輕輕鬆鬆就搞定了,補土也

很容易,上底漆也很輕鬆,累的只有空壓機跟釘槍而已,

研磨機也蠻累的.


 

廚具的上櫃我是做210公分,因為做到240公分會擋到

採光.老婆一直想買一台烘碗機已經好幾年了,終於在這

一次我們自己DIY廚俱,可以把他放進去了,他的規格

80公分跟90公分的價格好像差不多,所以我買90公分的

,所以上櫃是60公分,90公分,60公分.


 

 

沒裝門板是因為我噴漆噴不出來我要的樣子,總是想要

用最便宜的價格,做到自己滿意的樣子,但往往總是花了

一堆的材料,時間,最後還是投降了,如果有那麼好的事,

不就大家都在弄了嗎?

我希望門板至少要有這樣的亮度,但是我做不出來.

 

 

我噴完白色漆隔天都還很光滑,很漂亮,但是金油一噴

上去就完蛋了,比較不嚴重的是像這樣,變成阿媽的皺紋

,嚴重的地方大概是阿祖的皺紋,慘的是他是混在一起

,所以很難看,更慘的是我一次噴6,6片都長這個樣子

,要把漆弄掉,更累人,要把板子丟掉重弄,又捨不得.

 

 

經過了幾天的思考,我想應該是金油裡面的物質,把白色

油漆溶解掉了,所以他變皺了.

解決的方法,我在油漆還沒乾的時候,我就噴上金油,那麼

就不會有金油把油漆溶解掉的問題了.

這次我變聰明了,只噴一片就好了,而且先噴門的背面,即使

失敗,我也不重噴了.結果還是失敗了,溶解的問題解決了,

但是會有這種現象,即使金油噴的厚一點也沒用.

當然我知道直接用烤漆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可是有大約

4倍的價差.

 

 

這是檯面我是用貼美耐板的,一張美耐板122公分寬,我的檯面

60公分寬,一開始我猶豫了好久,我要切61公分,還是62公分

,61公分等於每邊只多留半公分,失敗機率比較大,可是如果切62

公分萬一失敗,沒有下一次機會了,我最後選擇切62公分.

 

 

還是失敗了,失敗拆下來就是這樣,整片破破爛爛的.

我認為失敗的主因是左右速度不一致,洗手台的洞我已經挖好了

那裡會凹陷,也是失敗的原因.

思考了幾個小時,我把那個洞暫時補上,然後用剩下的那一塊

60公分的重貼一次,還好老天有保佑,成功了,廚俱最沒信心的

就是貼這一片,我第一次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