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颱風對臺灣的影響真的很大,我這邊雖然也

叫台東,但是地處台東的最北邊,所以沒有很嚴重.

 

這窩蜜蜂在我後面的柳丁樹上做了個窩,其實大約

7-8個窩了,但是很多在一開始就失敗了,這可以

說是幸存的一窩蜂,我老婆叫我把他趕走,萬一釘到

人怎麼辦,可是據我觀察,這蜜蜂性情不暴燥,不會

主動攻擊人,所以就沒有除掉他們,但是有特別交代

每個人,這裡有蜜蜂,不要去打擾他們.

 

颱風過後,蜜蜂的家還在,可惜蜜蜂全部不見了,

真的太大了.

 

這是颱風天的時候,木瓜斷成兩截,香蕉倒掉去壓到

蓮霧,蓮霧又去壓到檸檬,好像在玩骨牌,我也才知道

不能隨便亂種,但是很麻煩的是我又不知道,每種果樹

他到底會長多大.

 

不辣辣椒全倒了,快要收成的玉米也全倒了,比較倒楣

的是玉米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當玉米吃太小了,吃不到

玉米,要當玉米筍吃,太老了,啃不動,但是我還是很堅持

的把他收下來,吃了兩次的下午茶啃玉米..

蔥也倒光了,本來還想說,要等蔥價一斤400,才要採收

下來吃,卻沒料到原來我家也會刮颱風.

 

只有倒掉這一排是我的,換句話說,我的香蕉倒光了

,雖然吃到有點怕了,但是還是覺得蠻可惜的.

 

在絕望中,我又找到希望了,鳳梨,就是鳳梨,他應該

要開花了,把希望寄託到鳳梨身上,希望有鳳梨可以吃.

土石流,我對土石流的看法,以郊區而言,單位面積,雨量,

你的所在地會有多少面積的雨水會集中的流到你家,

如果過多,當然機會就多一些.

當初買這邊,家人朋友也都有提醒要注意這個問題,根據

我的觀察,我後面山坡不高,山坡上是個平原,平原上的

水會流入兩側的河,即使雨勢過大,我對面是大海,不管

有多少的雨水也填不滿他.

這邊集水面積不大,出水又容易,所以比較不會有土石流

的問題,但相對的,腹地不夠廣大,就比較沒有發展的機會.

 

台灣有個奇怪的地方,適合耕種的地方,不一定會耕種,

大家辦理休耕,領取休耕補助,上次有個專門買地的投資客

跟我說,買地領取休耕補助,比錢放定存好多了,農地也不用

繳稅,還會增值.

 

不適合耕種的地方,反倒是有很多人耕作,山坡地被啃的

亂七八糟,當然這也跟一些政策有關係.

 

 

 

 
 
 
 這是2home網友Heather的地,很漂亮的一塊地,地的下方就是海邊,那一大片海邊
好像唯一的通路就是經過這塊地,所以那裡真的是一個私人海灘,很棒吧.
 
最早之前我到台東來參觀,到這邊看過一次,可惜好的地,他的價位不是我們碰得起的.
 
 
Heather大姐,您的貨櫃屋應該沒有問題,沒有經過您的允許,所以我只有在遠遠的地方
拍照,沒有跑到很前面看.

 

您的芭樂樹結了3顆芭樂,沒有被颱風吹掉,等您回來應該會結更多棵芭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