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瓜苗我買了幾次,花了不少錢,不過沒有成功過,花錢

買來的苗全數陣亡.

 

這幾棵木瓜都是野生的,沒有撒種子,他就自己長出來了,

我猜是山上鄰地的木瓜成熟了,滾下來的,或是小動物吃

了木瓜後拉出來的種子.

 

 

926,木瓜還都是綠色的,下面的木瓜跟上面的長的不太

一樣,下面的是一個花柱出來一朵花,後來有一段時間不開花

然後就變成一個花柱出來有2-4朵花,所以結的果,長相也不太

一樣.

 

 

930,木瓜變有點黃了,但是跟菜市場的好像還是不太一樣

,所以我還不敢採收,下午北邊隔壁的婆婆特地來跟我說,木瓜

黃了,可以採收了,我才瞭解到,這樣的木瓜是可以採收了.

 

102,3棵木瓜都黃了,可以吃了,種了兩年多的木瓜,終於

可以吃了,還不錯吃,但是我很少吃木瓜,所以沒辦法判斷這樣

的木瓜算吃還是好不好吃,我把他用果汁機打成木瓜牛奶,還蠻

好喝的,跟草莓牛奶差不多了,明年比較有空,來種草梅

,這樣就有草梅牛奶了.

 

這是上一次被颱風吹倒的木瓜,他有結了幾棵小木瓜,

一樣把他打成木瓜牛奶,他的木瓜子我把他丟到大花盆裡頭

,沒想到就長了一堆小木瓜了,我想把他移植到小盆子裡,這樣

就可能以拿去送人了,很多網友在台東買地,大家都有相同困難

,果苗要到彰化買,很遠,種下去會不會結果也不知道,買太多

也會怕被別人偷挖走,所以很麻煩的,如果我有免費的果苗可以

提供給大家,這樣也挺好的.

 

不過,很遺憾的,這批木瓜苗全數陣亡,我想有可能木瓜苗不耐

移植,我這次的木瓜種子改成直撥3寸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