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鑑界已經完成了,現在這邊可以施工了,我想先把綠色的

區塊填平,他是在水溝的上方.

 

 

 

 

我把當初拆下來的廁所門當板模,他是軟的應該支撐不住

,我當初拆房子留下來的鋼筋也只剩一點了,不夠這邊用,

所以我改用拆下來的鋁框當支架,然後分成2-3次施工

,避免廁所門板承受不住,癱掉了,就完蛋了.


 

 

 

做這個看起來很簡單,只要打水泥沙把他填滿就行了,不過

他的高低差很大,大約有20-30公分,如果用30公分計算,

大約3.3米平方公尺就要消耗1立方米的沙了,我一次打

半桶水泥沙,容積大約是10公升,換言之我要打100桶才能

填滿3.3米平方公尺,這個區域大約是10米平方公尺.


 

 

填水泥要分次施工,所以剩下的空檔時間,我想把這面牆打掉,

這倒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他是磚牆,好打的很,沒有幾下就

打完了,不過越下面越難打,不過只要磚牆都還不會太難.

 

他的最下面是混凝土的,還有石頭,石頭還有大也有小,當然

中型的也有,只要去打到石頭就非常難打,打上面的磚牆不用

1個小時,打最下面的混凝土,並沒有多厚,大約打了3個小時

,打完了還要休息一天,真的好累喔,力氣都用盡了,還好

當初打房子是給別人打.


 

 

打完牆之後才發現問題來了,隔壁的化糞池放到這裡了

,放到這邊也無所謂,不過你把埋低一點嗎,化糞池又不能敲

,那會變成我要把其他地方都填到這麼高,地才會平,更慘的

是他的化糞管就在地表上面,也就是說那一根長長的管子

都是最高點,這下水泥沙有得打了.


 

 

經過幾天的努力,2米立方的沙終於被我用完了,看電視報導

採沙業者付給政府一米立方200,我們買要2000元運費

還要另計,真是暴利(台北是1500).

 

目前這個坡度還是太大,可能還要在買2米立方的沙把他

填平一點點.


如果有錢的話,叫台水泥車,請個1個工人,4立方米的水泥沙

應該不用一個下午就搞定收工了,然而我打了好幾天的水泥了,

還只做了一半,沒錢只能磨練自己的毅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