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擋土牆上面會長黑黑的藻類,不是很漂亮,整個牆壁會黑的

很不均勻,會變的有一點陰陰暗暗的,而且還會有一點點臭味

,當然不是很明顯,只有在清除的時候才聞得到.

 

我是第一次處理這樣的問題,所以我也不知道應該要如何

處理,到底藻類要多久才會長出來,如何才能美化我的擋土牆,

所以就只有先把他清洗乾淨,先試試看能撐多久,如果可以

撐個35,那我就用清洗的方式就好了.


 

清洗完看起來清爽多了,可是有點單調,所以我就買了一株

百香果讓他往下長,試試看會不會好看一點,後來也種了一棵

南瓜也讓他往下長,來美化擋土牆.

 

試驗結果不是很理想,擋土牆不用一年就會長藻了,又變的

黑黑的,另外百香果也長的不平均,這邊一堆那邊一塊,南瓜

是一長條的也不會很好看,而且落葉會掉在擋土牆上的小

走道,落葉很不好整理,牆壁的水洞剛好躲蝸牛,百香果的葉子

剛好給他吃,所以前一陣子長了一堆的蝸牛.

 

前一陣子百香果爛根所以陣亡了,南瓜也被颱風吹的

亂七八糟,所以我想應該是再試驗其他方法的時候了,

把枯葉整理完之候,再清洗乾淨,這次我想把他漆成

白色的,但是在上漆之前,牆面要先處理過,有太深的

小洞洞要把他填滿,不然洞洞漆不到會變黑黑的,不太

好看.補牆壁的任務就交給新來的水泥工,我補上面的

洞洞,兒子負責清理掉到下面的水泥,然後就用掉下去

的水泥補下面的洞洞.


 

因為雜物還有很多沒有處理掉,所以要分成兩次處理

,也剛好一桶漆都用完了,要等回台北再買一桶,才能繼續

做下去,這邊買東西真的太貴了,貴個30%-50%是很正常

,貴算倍的都有,我們是比較沒差,反正每次回台北,都是買

一車滿滿回來,可是當地居民只能夠花更多錢,買更差的

東西,交通的不便,導致這樣的結果,貧者越貧,富者越富.


古先生買漂白水上飛機,法官不認同,認為下飛機後沿路

有幾百個地方可以買漂白水,為何要在台北買,我現在終於

可以明白了,我買鹽酸,同樣的價格,同樣容量,可是台東

這邊買的濃度差很多,那我為什麼要花同樣的錢來買較差

的東西?還好我更窮,沒錢坐飛機,坐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