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6點就起床了,蒸了一顆75毛錢的饅頭,

裝了兩罐RO,我就出門砍柴去了,今天太陽好大,差點

就被曬成人乾了,但是我們今天搬的這塊木頭我蠻喜歡

,他雖然有(漏吹)但是不嚴重,奇特的是他有雙年輪,也就

是說他本來是兩棵樹長在一起,然後結合成一棵樹,兩棵樹又

差不多一樣大,結合而成的一棵樹又是圓滾滾的,完全看不

出來他原本是兩棵樹,所以我真的蠻喜歡的.

(紅色的部份是年輪,中間的部份是兩棵樹合在一起的傷口,

這個傷口接近樹根的地方比較大,所以切下來的第一塊是

沒有用的,3塊傷口就很不明顯了.)

 

在海邊常碰到一個中年婦人,他沒有鍊鋸,都是用手鋸的,

每次我朋友都會幫他鋸個一塊木頭,今天是星期天又是早上

,所以我們今天幫他鋸了2塊木頭,他搬一塊木頭回家的時候

就順便到超商買了飲料,麵包給我們吃,所以今天午餐又省

起來了.

 

搬完木頭回到家已經下午兩點多了,因為很難搬,路途又遙遠,

所以只有這些小木頭,但是我已經心滿意足了,回家要馬上

塗白膠,不然扛的那麼重,裂掉了真的很可惜,塗完白膠都快

3點了,我手腳還真慢阿.

 

3點多我就開始堆水泥磚了,如果是新的那很好施工,

可是這是之前舊牆拆下來的,所以有高有低還有缺角

,會比較難施工,不過事實上是,不會開船,說溪彎.

 

這邊我打算從頭到尾都築磚牆,高度大約45公分

做成花台,花台上面在做一個木籬笆,然後漆成白色

讓他有地中海的感覺,還可以種一些香草植物,或花花

草草,或是小型果樹.



這邊做完已經晚上7點多了,洗個澡,老婆小孩已經吃完了,

我就把剩菜剰飯吃一吃,有東西吃,肚子不會餓的咕嚕咕嚕

,就覺得好幸福阿,就像在海邊一樣,頂著大太陽,扛著木頭

滿身大汗,累到不行,趴下來休息的時候,清涼的海風吹過來

,真的是舒服.做人要知足常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