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撿漂流木是有時間性的,只有在政府公告的時間內才是

合法的撿取,再加上我已經2年多都沒有賺到錢了,所以

不能浪費太多時間在這上面,這是失敗的主要原因.

 

另外一個主要問題,我沒有電動或手動刨刀,所以木頭

光是用手砂輪跟電動研磨機是沒有辦法把他弄平整

,不平的木頭會讓後續的加工更麻煩,我是想買牧田

1900b,但是缺貨,要到1月才有貨,這次賣木頭相關

工具的賺翻了.

 

原本這種料我們是不會撿的,拿大塊的也是走一趟,

小片的也是走一趟,當然要拿大塊的,而且這是人家切

下來不要的廢料,本身就有瑕疵,所以這是大家都不撿的,

我想說先做個小成品試一下,萬一失敗也不會太可惜,

所以在海邊隨手撿了這幾片廢料,我也不用在裁切,

到多大就做多大吧.

 

撿來用鋸台把4邊切掉,然後用手砂輪稍微磨平,這塊

正面有2條裂痕,背面左下角有缺角,是可以把有問題

的地方切掉,可是木頭已經不大了,在切掉就更小了,

所以就將就一下了.


的左上還有左下都有裂痕,沒上漆之前其實

不明顯,沒想到上漆後是那麼明顯.”的右下方

那裡的紋路特別漂亮,很有立體感,有人說這是顯花

,如果整塊木頭都是這樣的紋路,拿來做聚寶盆最棒了.


這片也還是廢料,這有2,可能是木頭有缺陷,所以

人家切了一片丟掉,看了還是不行,就再切一片掉,背面

的那一道痕跡很大,好像是樹皮的痕跡,質地不硬,所以

我把他當背面.


正面的字上方也是兩個缺陷,因為木頭本身就有

瑕疵,所以就刻隨緣兩個字,一切隨緣吧,不要太過

強求,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一切都看老天爺的安排.


其實瑕疵是可以克服的,把木頭當做一幅畫,可以用字

或是山,,樹木,花草,把瑕疵掩飾掉,就沒問題了.

 

木頭撿來稍微加工一下,就蠻漂亮的,至少我這麼認為,

大塊一點的可以做成桌子或椅子,我還是覺得蠻不錯

,整個海邊的漂流木都被切成一段一段,丟棄到樹林

裡面任其腐爛,看了真的有點心痛,所以我在海邊都會

幫別人切木頭,幫忙上肩,誰撿都好,拿來當材燒也好,

至少沒有浪費掉.

 

這是包商把木頭切成一小段一小段,偷丟在旁邊的樹叢

,一般人要拿來當材燒都有困難,因為這裡只包商的

車子可以進來,所以這裡會成為白蟻的天堂.

 

如果多一點充足的時間,把木頭分類一下,做板材,做藝品,

甚至做太空包,打碎做肥料,都有他的價質存在,浪費掉了

真是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