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做的入口車道,因為鎚鑽在過年的前幾天

故障了,來不及維修,所以那邊的坡度較大,車子

比較長一點,底盤比較低一點,會去磨到底盤,

到目前為止有2台車有磨到,所以再來看到底盤

較低的車子,都麻煩車主盡量走北端的車道,

等過完年鎚鑽修好,我會馬上改善這個問題.

 

 

第一天早餐是把菜裝到盤子裡,端到客戶餐桌上,

因為不能讓客人吃不飽,所以菜裝很多,造成菜

浪費很多,後來就改成裝在大盤子裡,讓客人自行

取用,快吃完了,我們就立刻補充,也可以看還有

多少客人還沒吃早餐,補充的量也可以做控制,

當所有客人都吃完早餐,我在吃,就沒有造成太多

的浪費了.

 

 

早上來不及拍照,已經有8個客人用餐完畢,正在等待其他

客人的空檔拍照的,所以杯子跟碗盤還有菜的份量都少了

一點.

 

 

我們希望給客人喝好一點的咖啡,所以我的咖啡

是現磨現煮的,因為怕糖跟奶精會受潮跟引來螞蟻

,所以我們是把糖跟奶精裝在密封罐,然後在詢問

客人是否要咖啡,要加糖,加奶精嗎?但是這樣複雜

度有點高,我會忙不過來,而且每個人糖跟奶精的

用量都不同,所以可能還是要改成讓客人自己加

糖跟奶精,然後在思考糖跟奶精的保存方式.

 

早餐本來有幫客人準備豆漿,是我早上4點半

起床去玉里買的,但是豆漿有點怪怪的,所以全部

倒掉,當肥料,還好我還有咖啡,跟果汁,不會太漏氣,

等這陣子忙完,再來規劃豆漿的製作,自己做的

濃郁度,新鮮度,衛生度,都可以自己控制.

 

我出國去玩,曾經遇過水壓過低,水龍頭打開,水是

慢慢的流出來,洗個澡都快冷死我了,所以我希望

水龍頭的水壓可以足夠一點,寒冷的冬天也可以

很舒服的洗個熱水澡,我是有做到了,不過水壓

太強,洗澡是很舒服,可是水會亂噴,然後我浴簾還來

不及安裝上去,所以噴溼的範圍會比較大,等過完年

浴簾要趕快裝好.

 

原本我有4-5台開飲機,所以打算把這些開飲機

放在公共區域,但是考慮到衛生還有水質新鮮度

的問題,所以過年前趕忙著去買了幾個不鏽鋼的

加熱壺,還有吹風機我也挑風量最大,吹起來最

舒服的,結果下場就是跳電,隔天早上我立刻到鎮上

買了無溶絲開關來改善這個問題,另外本來吹風機

跟加熱壺是在同一個迴路上,也把他錯開,讓他用

不同的迴路,避免同一迴路用電量過大.

 

還有緊急照明燈我裝錯位置了,要跟電燈裝在同一個

迴路上,我沒有注意到這一點,所以電燈不亮了,緊急照明

還是不亮,這個問題是跳電我才發現到的,之前我都做

過測試都是切斷總電源,看是否正常,所以沒有發現

到這個問題,等過完年要立刻改善這個問題.



由於新手上路,打掃整理方面還不是很順手,還沒有辦法

掌握到每個細節跟流程,往往要確認到第3次才會都

沒問題,無形中就會浪費掉很多時間,第一天我打掃到

下午4點多才掃好,肚子都快餓扁了,還好客人都比較晚

出現,不然就糗大了.

 

有的人會怕別人知道自己的缺點,我是不擔心這個,

因為我會改進的,這次的錯誤會讓我下次做的更好,

只是要麻煩過年這幾天來住宿的客戶多包容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