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有洞洞的檜木,之前就一直在想要如何

解決這個問題,不補起來灰塵會跑進去,容易

藏污納垢,有想過把中心有洞的地方,用修邊機

刨掉1公分,然後依照刨掉的大小,去切10mm

的強化玻璃,放下去剛好平平的,灰塵也不會掉

到洞洞裡,而且最外框還是檜木的,摸起來手感

也還可以.

 

也有想過把檜木切成三角形,四方形,圓形,有大

有小,然後在用修邊機把洞修成我要的形狀,大小

然後把切好的檜木塞進去,這樣就還有木紋了.

 

不過我不太喜歡用修邊機,他轉速太快,彈刀雖然

危險性不大,但還是會怕怕的,而且粉塵很多,又飛

很遠,所以我都沒有用上面兩種方法,我直接給他

塞木頭磨下來的粉末,然後用快乾固化,是可以

補平,不過真的不太好看,所以我後來都先不填洞,

再慢慢想方法.

 

這是去朋友那邊,看他們使用到的材料,就弄了

一點來試試,我把他填到木頭的洞裡試試看,

也順便放些東西試一下,看光澤度如何?看到

貝殼就用貝殼當試驗吧,如果可以的話,我想

放甲蟲,蜜蜂,蝴蝶這一類的會比較適合,會讓

人家誤以為這是天然形成的,看木頭突然發現

到裡面被封了一隻小昆蟲,也會有著不一樣的

驚喜.



目前為止感覺還可以,現在就等待時間的考驗,

也可以利用這段等待的時間,收集一些昆蟲的標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