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給我兩片蜜蜂已經有10多天了,好像應該

要開箱檢查一下蜜蜂的狀況,看蜂王還在不在,

有沒有築新的王台.

 

朋友有特別交待我噴煙器要買大的比較好用,

上網查了一下,噴煙器的價格接近千元才買得

,猶豫了很久,還是買不下去,可是又怕蜜蜂

釘我,所以我想還是做一個好了.

 

這個水壺那來的已經不可考了,但是我用不到

,鍋蓋已經壞掉了,所以先花35元買了一個

鍋蓋,然後覺得出氣口的角度不太好,所以用

鋁鉑貼紙稍微改變出氣的角度,讓他稍微往平

面一點.

 

然後把氣嘴固定上去就好了,以後如果要用這個

氣嘴隨時可以拆下來,不過水壺就沒用了,因為

被打了一個小洞.

把檜木屑放到水壺裡,然後放把火讓他燃燒,這樣

就會有煙了,只要把水壺蓋上就沒煙了,這時候

只要把空氣灌進去,煙就從出氣孔噴出來,可以

持續很久,源源不絕,而且出煙量很好控制,這個

噴煙器應該做的還可以.


 

這是自己第一次弄蜜蜂,還真的是有點怕怕的,

我老婆拿噴煙器讓我更害怕,他把我當做蜜蜂

一直噴我,所以我還沒找到蜂王,但是有看一下

沒有築新的王台,蜜蜂已經由本來的2片變成

3片了,由左邊算起,2,4片是朋友送的,3

已經滿滿的蜜蜂了,上面那一些本來要刮下來

,但是看到蜜不是很多,等下次蜜多一點在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