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朋友來這邊,他說,他想像中農村生活應該是悠哉悠哉

,每天睡覺睡到自然醒,看我好像有很多事情要做的樣子,那我

應該在前一天晚上就要計畫明天要做的事情.

 

其實想都不用想,每天都很忙,碰到床一下子就暈死過去了,

起床也不用想說要做什麼,趕快做就對了,事情會追著你跑,

像這個雞舍,小雞快長大了,不做不行了,所以最近幾天都在

搞這個雞舍.

 

鄉下生活是比較有選擇權,你可以選擇忙碌一些,也可以選擇

悠閒一些,反正雞鴨鵝,蔬菜,水果,雞蛋,鴨蛋菜市場都有在賣,

是我自己選擇忙碌的.

 

如何做一個我想要的雞舍,看似簡單,但卻也不容易,用磚塊

水泥做成的雞舍,比較不會有落跑雞的問題,但是我這邊有

實際上的困難度,要搬那麼多的磚塊,水泥上山,我會哭出來.

 

 

 


用小面積飼養的方式,比較容易有臭味產生,用大面積飼養

的方式,容易有落跑雞,而且捉雞的時候頭就大了,各種養雞

方式都有其優缺點,我在找尋一個適合我自己的養雞方式.

 

當然了,還有我希望可以讓雞多吃一點草,生活在泥土上面,

雞拉出來的大便還可以當作肥料,捉雞的時候不用追著要死,

落跑雞的情形少一點,雞舍耐用度高一點,可以確實的幫雞

遮雨…….

 

 

 

 

 


這是一個可移動式雞舍,底部沒有密閉,所以可以等雞把草

吃完了,然後就往旁偏移一格,我只要有3-4格的空間,然後

就可以輪流長草,養雞除草,雞大便腐熟種菜,雞吃的健康

一點,我們也吃得健康一點,順便還可以省點肥料錢,飼料錢,

雞多吃一點草,也比較不會黏屁股,我也可以不用除草除的

那麼辛苦.

 

目前雞睡覺的那一層,還沒弄好,我是想用上掀式的窗戶

模式,平常打開通風兼遮雨,如果遇到颱風才放下來,擋風

擋雨.

 

 


 

這樣的方式,可行性如何?我也不知道,通常就是等待失敗

,然後再改進,如果真的都沒辦法了解決,那就把它拆掉,把他

改裝成瓜棚吧,種種菜瓜,苦瓜,還是當栽培番茄的主架都行,

所以損失也不會大到我無法接受.

 

 

 

往上掀開的那個鋁門,是第一個竹子雞舍拆下來的

,大小不是很剛好,所以我由左右開,改成上掀式的,

小雞家門口的鋁片,5年前換鋁門窗留下來的廢料

,原本是要留下來當太陽能熱水器的集熱板,但是還有

一些細節我還沒想通,所以先拿來這邊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