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買小雞的時候就已經買塑膠網了,就是要蓋雞舍用的,

但是面臨到土地可能會有所異動,所以就先停止這個計劃了

,避免才剛做完的雞舍,又面臨拆除的命運.

 

但是小雞長太快了,幾隻雞關在那個小籠子,只有我有空的

時候才能放他們出來散散步,好像有點可憐,所以想了想,

就算是要拆掉也認命了,沒有辦法,雞買的不是時候.

 

這邊剛好有檳榔樹三顆,我只要立一根柱子就成了一個

長方型了,這樣子我最省工,也省了3根柱子.

 

屋頂的支架就是旁邊的竹林砍下來的竹子,但是長度稍微

長了一點,所以中間的部份會凹陷,所以我又在中間的部份

加了2跟鋁管,增加強度.

 

下面的部份我是用檳榔樹幹來稍微固定,檳榔樹幹還蠻重的

,大約可以使用1-2,只是要把塑膠網跟檳榔樹幹綁在一起

的時候需要2個人,比較好施工,還好有兒子幫忙我.


上面也要加網子,因為我這邊有老鷹,還蠻常見的,上面剛好

3米寬,兩片重疊剛剛好.

 

運氣還真好,因為是運用檳榔樹當柱子,沒得選擇,所以我沒有

去算塑膠網夠不夠長,結果剛剛好,不多也不少,一點都不剩,

一捲全用完了,尺寸是5尺高,30米長,一捲1000.

 


 

這是原本換鋁門窗下下來的舊窗,一般是玻璃敲掉,鋁材拿去

,其實拿去賣,也賣不了多少錢,廢鋁的單價雖然高,可是鋁的

重量輕,所以我把他留下來,看還有沒有用途,總算讓我用到了,

這個小雞舍就是拿這些廢料完成的.


有些人會想,你真的這麼窮嗎?花點錢,請人家蓋個漂亮一點

的雞舍嗎?雞蛋也沒多少錢,雞肉也不貴,搞成這樣划算嗎?

 

其實我是真的很窮,但是如果說的好聽一點,這是環保,

雞舍的這些材料,我都可以重覆使用,即使將來不養雞,拆下

來都還可以用,我都是用鐵絲或不繡鋼螺絲固定的,我養雞

可以用我的廚餘,或是蔬菜最外面的部份,或是水果不吃的

部份,雞的糞便我可以拿來做肥料,最後我還有雞肉跟雞蛋

可以吃.

 

最後是殺雞的問題,如果是我的看法是,勇敢面對自己的殺戮,

會有多一點的慈悲心,因為這是很慘忍的事,我們為了吃雞,

所以他就被我們殺死了,所以少吃一點吧......至於那個買兇殺雞

,永遠感受不到雞死亡的無奈與痛苦,會有慈悲心嗎?嘴裡

啃著雞腿,順便罵一下養雞的,殺雞的這麼殘忍,沒天良,不過

雞都被你們殺死了,我不吃,也是浪費.(我是說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