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不是很穩定,在颱風來的前幾天就偶爾會

飄一點毛毛雨下來,我正在做梳妝台的上漆,上的我

心驚膽跳,在漆還沒乾之前,雨滴下來,我就完蛋了,

所以我都不敢休息,一直努力的噴,弄完之後,手酸死了

,不能動了,我明天要做簡單的工作,不要太累了,就去

海邊載海水吧,這個應該不累吧.

 

車停這樣,會不會等一下海水載太重,然後翻過去,

看了真的會想幫他一把,輕輕一推,車就翻到海裡面

去了.

 

海水我是用抽的,雖然速度慢一點,但是就當做休息,

順便看看海景,我一次可以換500公升的海水,2

就搞定收工了.


 

兒子乖乖的在一旁看書,很認真的再看,只是有看

沒有懂.


 

我們家養小孩是很省的,他們穿的,玩的,用的絕大部份

都是用舊的,其實小孩子長很快,舊的其實都還很新,

很謝謝給我們衣物,玩具的朋友,讓我們少花了很多錢.

 

很多報導都說要養個小孩要花好多錢,嚇的大家都不敢

生小孩了,其實養小孩跟人生一樣,看你要怎麼過而已,

大家都怕小朋友輸在起跑點,我只要我兒子慢慢走就好了,

不要輸人家太多就好了,太快跑到人生的終點也不是很好,

人生過的太匆忙,就一定會錯過一些事情,有些事情,錯過

了就再也不會有了.


這些是要留下來的,石頭跟魚,大隻的那隻藍紋是今年過年

的時候朋友給我的,很快就一年了,可能再過幾年他就變身

完成了,我猜他的品種應該是北斗.

一個缸子只養這麼點東西,前幾天還被木材行的老闆嘲笑,

等天氣好一點,在到海邊抓幾隻小魚回來養.


這些是要放回大海的,你可能會好奇,我對面就是沙灘,拿到對面

去放就好了,為什麼要搞到這麼麻煩?放到沙岸存活的機會不大,

這些魚跟螺都是礁岩的種類,那邊抓的,不養了,就放回那邊去吧.

 

這顆螺養好久了,我養了很久以後,我哥養海水魚,我就給他了,

大約一年後,他改養淡水魚,又把這顆唯一存活的螺還給我,

又把這顆螺帶到台東來養,又養了1年半,現在就讓他回到大海

,雖然這不是他的出生地,但是這邊也有很多他的同類,他在

這邊應該會活的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