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到土地接下來就是申請鑑界,常常聽到有網友在抱怨

鑑界人員,鑑界出來誤差有好幾公尺,連肉眼可以判斷

出來的錯誤,鑑界人員都還會搞不清楚,所以鑑界前最好

自己先準備好.

 

我的運氣還不錯,前面2次來鑑界的人員素質都很高,

認真,做事的態度很好,每個點都力求準確,不好打到的點

,也都有想辦法完成,如果每個公務人員都是這樣,我們

國家一定能強盛的.

 

這一次來鑑界是新儀器,所以是不同人來操作,是標準

的公務人員,雖然不是很滿意,但是還不會討厭到要說

他壞話,只能說只有自己多做好準備,才能確保自己的

權益.

 

我把每一個界點的經緯度都標示出來,然後找一個已經

鑑界過的點,GPS反覆測量過很多次,發現GPS的誤差

不大,可以在1-2公尺以內(這有點小技巧),所以可以用

GPS來確認界標大略的位置.

 

每一個點之間的距離也都標示出來,然後用兩個點連成

一直線的方式,我就能推算出正確的界標位置,當然還要

用雷射水平儀,還有要加入高度補償(所以高度也要測量),

在他還沒來鑑界之前,我界標已經打好在等他了.

 

這一次我沒有花錢買界標了,因為明年這邊就會土地重測,

另外界標好像沒有什麼效力,偷拔界標,偷移界標會有什麼

罰則,那倒不如我打一根鋁材下去,上面再黏個容易損壞

的東西,萬一被偷拔了,我可以去告竊盜,被偷移了,只要黏

在上面的東西壞掉了,我可以去損毀,好像比較實在一點.

 

 

之前房屋這邊就有被佔用的問題,紅線右邊都被佔用,其實

佔用面積不大,大約只有3-5坪吧,我老婆看他們並不是很

富裕,也不是存心佔用,想說就讓他們用應該也無防吧,所以

就口頭上同意他們無償使用佔用的這塊土地,結果問題就

來了,可能看我們好欺負的樣子,又找警察來,又找里長來

要我們把土地切結給他們,搞得好像是我佔用到他們土地

一樣,只是他們不知道有禮貌不等於好欺負”,然後土地不

切結給他們,就在背後到處說我們壞話.

好人不要做好事,好事留給別人做,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


 

這次還是有佔用的問題,佔用的面積也不大,大約200米平方

而已,這次的佔用者比較好笑一點點,等問題確定解決了,再講

笑話給大家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